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王子與貧兒》這本書。書中講了一個王子和一個貧窮孩子的命運因為一次見面而完全顛倒。

  有一個名叫湯姆的窮孩子有一天去皇宮玩耍,不料被守門人抓住興師問罪。這時王子愛德華出來把守門人批評了一頓,並把湯姆帶回去當朋友對待。進了城堡,兩個孩子把衣服脫下來給對方換上。突然愛德華髮現湯姆手上有傷口,想讓守門人道歉,可沒想到反而被趕出了城堡。

  這樣,湯姆——一個普通的孩子過上了王子的幸福生活,而愛德華——這個真正的王子卻過起了難民般的生活。

  愛德華在監獄中發現,很多人只是因為小錯就要斷頭,更多的人是因為誤會而進監獄的。他還和一個叫亨利的人一起吃了很多苦。他發誓不會讓這些苦白吃,要讓所有人都過上幸福生活。

  經過九九八十一難,他終於在最後一刻趕到了皇宮,並成了新國王。

  讀完這本書,我想:古時候有很多暴君不顧百姓安危,天天吃喝玩樂,最後導致國家滅亡。

  想想看,我們身邊不是也有很多同學成天上網打遊戲,最後一事無成嗎?所以我們一定要勤奮學習,將來長大為國家出一份力。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