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火柴“跳舞”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柴“跳舞”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同桌神秘兮兮的告訴我她可以讓火柴跳舞。我讓她表演一下,她又故意吊我胃口,弄得我心裡痒痒的。我不甘心被她這樣折騰,回家后便翻箱倒櫃查資料。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在一本雜誌上找到了一篇相關的文章。我迫不及待的動手做起實驗來。

  先準備一盤清水,、一盒火柴、一管萬能膠,然後抽出一根火柴,在它的磷上塗了厚厚的一管萬能膠,然後放進水中。咦?為什麼沒動靜呢?等了一會兒,奇迹出現了!火柴忽然在水面上直立起來,一搖一擺的跳起舞來!過了一會兒,“舞蹈”停止了,我以為表演就此結束,誰知它又跳了起來。如此重複了好幾次,火柴才在水面上“睡著了”。

  你想知道為什麼嗎?嘿嘿,往下看吧——

  因為萬能膠和火柴頭上的鱗接觸后就會生產一種氣體,氣體越聚越多讓火柴直立起來。當氣體揮發時,火柴就會被帶動而跳起舞來。當膠的表面逐漸凝固,火柴就停止了動作;過了一會兒,氣體又聚在一起,突破表層會發出來,火柴當然又跳起舞來啦!

  嘻嘻……你現在明白了火柴為什麼會“跳舞”了吧!什麼?你也想做?嘿!怎樣做的方法已經在文章中啦!快去吧!

  六年級:上官雨馨2

您正在瀏覽: 火柴“跳舞”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柴“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