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蠟燭

  蠟燭,它是多麼平凡,又是多麼偉大!它總是默默的奉獻着。雖然它沒有燈那麼明亮,但是我喜歡它的精神。我急沖沖的回到家裡,正準備打開書包做作業的時候,突然間沒電了,這個時候我想起了被我嫌落在角落的半根蠟燭,蠟燭十幾厘米長的東西在別人的眼中是多麼的微不足道的啊。但它卻能給我們帶來了好處。在沒電時候蠟燭能給我們帶來一絲光明,一點浪漫,一些溫馨。人們總是把蠟燭比做老師,總會對別人說蠟燭的一生總是獻給了人類。但我想蠟燭不僅是給我們光明,更重要的是它那一種犧牲自我的精神。就像老師一樣把他的一生的知識毫不保留的獻給了我們。

  一天夜晚,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爸媽正在上網。突然,房間里的燈閃了幾下,沒等我反應過來,家裡的燈全部暗了下來。啊,停電了。家裡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我一個人坐在黑暗的房間里,心裡有點害怕。這時,房門旁出現一個亮光,原來是媽媽給我拿來了一根點燃的蠟燭。頓時,整個房間在燭光的照耀下變亮了,我也安心地在燭光下寫起了作業。

  終於,我把作業寫好了。正當我準備離開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發現蠟燭被燃燒得只剩下半截了。我又坐了下來,目不轉睛盯着蠟燭,看着它一點一點地燃燒。這個時候,我被蠟燭的精神感動了。它燃燒着自己,卻為人們帶來了光亮。它雖然外形普通,卻擁有一種難能可貴的精神。此時此刻,在我的眼裡,它不再是一根平凡的蠟燭,而是一個偉大的人,一個有着無私奉獻的精神的人。它不為名利,從沒替自己着想過,而是默默地讓燃燒自己的火光照亮黑暗。可以這麼說,它把自己的生命毫無保留地獻給了人類。這就是蠟燭的精神。

  突然,家裡的燈又亮了起來。原來是來電了。可是,擺在書桌上的蠟燭已經燃完了,化為了灰燼。蠟燭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在停電的這段時間裡為人們帶來了光明,它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這時,我想起了一句格言:“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蠟燭雖然平凡,卻有着一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要做一個具有蠟燭精神的人,為社會,為國家,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蠟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