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給我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給我們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平凡的一天,但卻告訴了我一個做人的道理。

  那天晚上,我正在寫作業,突然一片漆黑,原來是停電了,媽媽也不在,我只好一個人去點蠟燭,一點,只見蠟燭不停地流下東西,好像是在哭泣。我心想:它為了給我照明,自己在忍受着被烈火燃燒的滋味,它在堅持着。我一直看着,只見它在容忍着,它知道它不能倒,它沒有任何想法,心裡只有一點——要為我照明。這時我心裡有所感觸,它被炙熱的大火烤着心裡卻還是在想為我照明。

  最後蠟燭終於挺不住了,它的身體也早已化為烏有,但它成功的為我照明一個晚上。它看到這我不禁感動的落了淚,多麼動人的場景啊!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蠟燭這樣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的話,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和諧的。

  但我們的生活里卻早已失去了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我們人難道就不應該向這些蠟燭學習嗎?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來像蠟燭一樣的人也是很多的。每天早上我們都可以看到一些環衛工人在掃大街,他們很早就去掃了,他們為了城市的衛生和整潔每天都堅持掃地。我們的生活離不開互相幫助、無私奉獻的人,也許蠟燭早已被新的電器取而代之,但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會留在人們的心裡,一代一代的傳下去。

  我們要學習無私奉獻的蠟燭精神,即使自己的生命垂危,也要以別人的生命為主。

  從那以後,我變成一了個全新的我,一個為人民服務的我。

  五年級:李振寧

您正在瀏覽: 蠟燭給我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給我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