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饅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饅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做饅頭 

  本人心血來:決定下午自己做饅頭! 

  於是,買來自發粉,繫上圍裙,穿上袖套,和着糖水。然後開始了我的“獨門”制面工——搓! 

  我把面放在盆子里,一會桌上搓,一會椅子上搓,一會到地上搓面,搓得我滿頭大汗。好容易將面揉成了團,就蓋上濕帕子,靜靜等待一節課的時間。 

  35分鐘過去了,但覺得過了很久很久。我迫不及待地拿出麵糰。之後拿上菜刀、水果刀、準備好的剪刀、長刀。你可能會問,這是刀子聚會啊?別急,一會你就知道了。 

  先拿菜刀,切一大團面下來,再拿長刀把邊描好,用水果刀刻好紋路,最後拿剪刀剪。 

  我做了一個葫蘆形的饅頭、葉子形的饅頭,還有幾把“劍”,再有好多“四不像”。他們一齊進了蒸籠…… 

  二十分鐘后,端出來了,“儘管吃吧!” 

  爺爺差點沒笑背氣:“這也太丑了吧”! 

  這是我第一次做饅頭。 

  四川省遂寧市高升街小學五年級一班 

  陳逸銘 

  指導教師 

  肖春玉

您正在瀏覽: 做饅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