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饅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饅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外面買來的食品,安全問題令人擔憂,我們一家人很久沒吃到饅頭了,所以我們決定自己做饅頭。

  我們打算把饅頭分一些給左鄰右舍和爺爺奶奶,所以,在做之前準備了兩千克的饅頭自發粉和大約一千克的溫水。開工了,爸爸告訴我:“添添,我們把麵粉留一點備用,其餘倒入盆中。”哇!白花花的一片,像厚厚的積雪,手伸進去攪和着,暖暖的、軟軟的,好像小時候玩沙子那種感覺。接下來是和面,我把溫水逐步注入麵粉里,用手不停地攪拌,儘力將水和麵粉攪拌均勻,我的雙手沾滿了濕麵粉,怎麼也弄不掉。開始揉面,必須要將面揉得有韌性才行,我使出吃奶的勁兒,用力地揉呀揉,可沒揉幾下就累得滿頭大汗,心想:看似容易的活,幹起來卻這麼累,幸好爸爸幫我完成了這一步。完成了和面、揉面,就該發酵了,我用濕毛巾將麵糰蓋好放在桌上,大約二、三十分鐘后,發現毛巾下面的麵糰比原來大了將近一倍,用手輕輕一撕,形似蜂窩,這說明可以將麵糰做成自己喜歡的形狀,放入蒸鍋就行了。

  半小時后,瞧着變胖了的饅頭,饞的我直流口水,伸手就拿起一個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哇,香噴噴的,真好吃。看着自己親手製作的勞動成果,吃起來更加甜滋滋的。

  打大的第三代五年級:各行業

您正在瀏覽: 做饅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