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散落在地的五個饅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散落在地的五個饅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大雪的晚上,路上孤獨着走着一個行乞的小女孩,她一分錢也沒有討到!她也餓極了,因為她已經兩天沒吃到美味的飯,現在,就算是別人吃剩的飯她也想吃點,可是,這也太丟人了,女孩想想又沒吃!可惜他又不能回去,因為狠毒的後母會把她活活打死,誰叫她一分錢也沒有討到! 

  她又敲起了一家人的門,有人出來了,她們看了看小女孩,就說:“滾蛋,行乞別到我家來。”說完還狠狠的踢了她一腳,女孩委屈極了,她的腿也痛極了,她忍着痛,艱苦的往前走着,她準備敲起另一家人的門,想了想又放下了,她害怕了,她不想在被別人罵,但一想到後母那狠毒的臉,她又敲起了門,出來的是一位女主人,小女孩渾身哆嗦,女主人卻說:“你把那些磚搬到后牆那邊去。”小女孩在大雪的夜裡,一人默默的搬着,終於全部搬完了,小女孩身上暖了一點,她剛想走,女主人就出來,手裡拿着五個熱乎乎的饅頭,小女孩感激得看着女主人,大步跨回了家。 

  到了家,小女孩拿出五個熱乎乎的饅頭,后媽看見了,立馬打了她一個耳光,五個饅頭散落在地,嘴裡還振振有辭:“一整天就討來五個饅頭,你怎麼回事,是不是不想活了?”說著又拿起她的手,女孩,看着自己辛辛苦苦討來得五個饅頭,就這樣被白費了,含着淚第一次走出了家門,后媽卻說:“走,最好永遠不要回來!” 

  女孩第一次走出了家門,這正是代表着人生的磨念開始了! 

  轉眼間,十年過去了,女孩長大成人了,還當上了一家酒店的老闆,她又回去看看后媽,只見,后媽躺在床上,地上有五個早壞掉的饅頭,桌上還有一封信: 

  孩子: 

  你好!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在人世了,我現在才知道.沒有你,我的生活是多麼的艱難,你回來吧,大門隨時為你打開! 

  你的後母 

  女孩看着後母,似乎她沒有以前的那麼惡毒了,似乎在她身上還能找到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女孩第一次喊了一聲:“媽媽!”

您正在瀏覽: 散落在地的五個饅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散落在地的五個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