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死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死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的機會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了這兩種花,它們開的是那樣火紅,是那樣黑暗,是那樣神秘,是那樣凄美。

  有一種花名叫“彼岸花”,一個關於它的故事,很久以前,有一個長相奇醜的鬼愛上了一個漂亮的姑娘,而這個姑娘卻一點也不喜歡他,出於愛戀,它把姑娘囚禁了起來,後來,來了一位武士,就出了姑娘並與她相愛,武士用劍斬殺了鬼,鬼的血濺在亂草叢中,一種紅黑相間的花從此便在那裡絢麗地綻放開來,這種花的名字叫做“彼岸花”,從那以後,彼岸花便開在了地獄中叫“忘川”的地方,那裡是死去的人忘卻今生情緣,轉身投胎來世的地方……這種花是自願投入地獄的花朵,結果卻被各個魔鬼遣回,但它卻沒有走,依然徘徊在黃泉路上,眾魔實在看不下去了,於是便讓它盛開在黃泉路邊上,給死去的人們的靈魂指路與安慰。聽了它的傳說,我心裡不知該說些什麼,一場錯誤的愛戀,一場鮮血濺飛的悲劇,彼岸花,你為何生來就如此凄慘?愛情,真的如此嗎?因為彼此愛的人不同,因為這個世上的種種原因,就要自己親手埋葬愛自己的人嗎?彼岸花還有一個名字叫做曼珠沙華,它的葉子生長一千年,花朵生長一千年,卻永遠永遠不會相見,花開時葉已落盡,葉長出時花已凋謝,即使是同根生卻生生世世永遠不能在一起。彼岸花見證了黑暗的死亡,見證了愛情,見證了一場凄美的死亡。

  還有一種花,名字叫做曼陀羅,曼陀羅總是盛開在刑場附近,它們彷彿冷靜的旁觀者一般,記錄著生命逐漸消失的每一個瞬間。傳說每一朵曼陀羅中都住着一個小精靈,他可以幫你實現自己的願望,但有一個條件,必須用你的鮮血去澆灌它,澆灌那黑色妖嬈的曼陀羅花中的精靈就會幫你實現心中的願望。只能用鮮血澆灌,因為他們熱愛這熱烈而又致命的感覺。有的人相去尋找曼陀羅,可是始終沒有一個人生還,因為這是一中遭到詛咒的花朵,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這是它的花語。愛和死亡中間差距了很多,卻因為一朵花而聯繫到了一起,黑色的死亡和白色的愛情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極致。

  無盡的愛情,死亡的前兆,地獄的召喚。無盡的思念,絕望的愛情,天堂的來信。

  五年級:解汝佳

您正在瀏覽: 愛,死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