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精忠報國,死而後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忠報國,死而後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精忠報國,死而後已

 廣東省深圳 清華實驗學校5.13 施馬成



  “男兒有淚不輕彈”這是爸爸常常教導我的一句話,然而,看《楊門虎將》,我的眼淚卻怎麼也剋制不住地流下來。直到現在,那幾個鏡頭還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

  故事主要講了楊業投奔大宋以後,被大宋奸臣潘仁美陷害,在與遼國決戰中,潘仁美通敵,使楊家七兄弟中的四個以及楊父全部戰死沙場。最感人的鏡頭就是:楊父不甘當大汗時的李陵,自殺身亡;大哥為保護皇上,被遼軍亂刀砍死;二哥被遼軍亂馬踩死,三哥去求援時,被潘仁美用槍打死,七弟被潘仁美萬箭射死。而四弟在遼國,為了探取情報,過着人不人,鬼不鬼的日子,最終立小汗馬功勞。

  我看了后被深深地感動了,楊家軍營里,楊業對待自己的兒子從嚴管教,他常常說,軍中無父子,楊家兄弟犯了錯,照軍法處置,他教導他的七個兒子,養兵千日,用兵一時,所以,楊家小子個個武功高強,在對遼的戰場上,他們英勇善戰,而且所向披靡。

  楊家父子的包括楊母的愛國精神深深感動教育了我,那幾個“忠報國,死而後已”的字刻在了我的心裡,楊家將的精神震撼人心,鼓舞着我發憤圖強,長大也要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精忠報國,死而後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忠報國,死而後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