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穿越死亡的愛,永遠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死亡的愛,永遠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穿越死亡的愛,永遠 

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她說你要勇敢你要堅強 

不要害怕不要慌張 

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 

媽媽牽着你的手回家 

睡在溫暖花開的天堂——題記 摘自熊天平《火柴天堂》 

  一、燭心:不要怕,媽媽愛你,永遠 

  有了小?F以後,我成了一名日夜憂慮的母親,一切都是因為,小?F是個患了先天性心臟病的孩子。 

  每當看到她被病痛折磨的樣子,我的淚水總是抑止不住的奔瀉而出,她卻用布滿針孔的小手拭乾我的眼淚,堅強的笑容如同一株昂揚的向日葵。 

  小?F是個聰明的孩子,這彷彿是對她患病的彌補。然而沒有了健康,一切都是幻象,無法長遠的幻象,像童話中小女孩看到的一切美好,最終,會成為灰燼。 

  我會永遠記得生命中的那一天,五歲的小?F問了我一個凝重的問題:“媽媽,我是不是要死了?媽媽,我怕死,我想和你永遠在一起。” 

  我抱着她,無以應答。她黑色的眸子睜大,我彷彿讀到她惶恐的眼神。 

  “媽媽,媽媽,告訴我,我會不會死?”又一波的提問衝擊着我的心。 

  “孩子,不要怕,媽媽愛你,永遠愛你,你不會死的,你會活下來。”我擠出一絲微笑,瞳仁里蓄滿了淚,難過的淚,痛苦的淚…… 

  “真的嗎?” 

  “真的,黑暗的最深處,是會有日出的,現在,你正處在黑暗的最深處,你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等不到它,至少可以把它畫出來……” 

二、小?F:媽媽,我會做一株堅強的向日葵 

  媽媽,我知道您為我付出了很多,看着周圍的人們憐憫的眼神,我知道自己真的快要死了。可是,您曾告訴我,黑暗的最深處,是會有日出的。現在,我正處在黑暗的最深處,我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等不到它,至少可以把它畫出來…… 

  懷着這樣的念頭,我打開電腦,操控着FLASH軟件,我不僅要畫出日出,還要讓母親看到它的升起,看到那輪美好的紅色奇迹。我一次次按下播放鍵,突然,我發出一聲驚喜的呼喊:“媽媽,我看到日出了!” 

  母親向我走來,她看着屏幕上旭日東升的景象,驚喜的神色在眉梢眼角蕩漾,她抱起我,用力在我的額頭印下一個吻:“真美……真美……” 

  “媽媽,我喜歡太陽,我長大后要做一株堅強的向日葵,天天面向太陽,也就能天天看見太陽了……” 

三、燭心:天堂,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小?F的病情惡化得越來越快,然而,她卻還是以一株小小的、昂揚的向日葵的姿態俯視着苦難,這大概也是我在憂慮中唯一的慰藉了吧。 

  “媽媽,我找到一首歌!”四月的一個上午,小?F艱難地走到客廳,把我從堆積如山的作業本中拉進書房,電腦的播放器里,一名男藝人用歌聲講述着一個凄美的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死去的夜晚。 

  “這首歌叫《火柴天堂》。媽媽,您能告訴我它是什麼意思嗎?” 

  “我給你講一個童話,你就明白了:有一名小女孩,她的母親去世了,父親對她不好,經常打她,還逼迫她到街上賣火柴……”講着講着,我的眼裡淚花閃爍,我看到小?F的眼睛布滿了晶瑩的淚水,終於啪嗒啪嗒滴在書桌上…… 

  講到最後,小女孩在大年夜饑寒交迫地死去,靈魂到了天堂,不再有寒冷、飢餓和痛苦。我看到小?F的笑顏清純如天使,她問我:“什麼是天堂?” 

  “天堂是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住着善良的人們,他們是天使,可以自由地飛翔,那裡不會有病痛,不會有戰火,只有快樂和幸福。” 

聽了我的話,小?F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天堂真好,我也要去天堂,我要去自由地飛翔。” 

  “傻孩子……”我含着淚,笑了…… 

  四、燭心:小?F,請你在天國,自由地飛翔 

  入夜,我聽到小?F急促而不規律的呼吸,似呼救。一切來得都是那麼出乎意料,令人措手不及。 

  小?F的病情惡化得那麼突兀,她前一段時間一直在好轉,甚至,我還剛剛為她慶祝了六歲生日。 

  我站在她的床邊,她的臉龐皎潔如霜,只是生機不復。小?F睜開眼睛,輕輕地說:“媽。”她緊緊地握住我的手,指甲幾乎要嵌進我的手心。 

  “沒事的,小?F,一切都會沒事的。” 

  “媽,母親節快樂……” 

  “媽,我……我會到天堂嗎?”小?F的呼吸更加急促,更加微弱,開始若有若無。 

  “孩子,挺住,黑夜的最深處,是會有日出的。” 

  然而說什麼都晚了,我抱住她,她的身體已經僵硬,她沒有了呼吸,在最後的時刻,她擠出一個微笑,向日葵般燦爛、堅強的微笑。 

  “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她說你要勇敢你要堅強 不要害怕不要慌張 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 媽媽牽着你的手回家 睡在溫暖花開的天堂……”我為小?F唱着歌,她最愛的《火柴天堂》,聲音由於啜泣走了調,我試圖把她喚醒,雖然知道已經再也不可能。 

我的心被她的最後一個靜謐甜美的微笑所灼傷,被她那句“母親節快樂”所灼傷,被她皎潔如霜卻生機不復的臉龐所灼傷。 

  當晚,救護車的聲音撕裂了整條街的夜幕,我拚命地期許,拚命地祈禱,最終卻換來了“死亡”這個悲傷字眼的萬劫不復。 

  悲傷如風浪,沖刷着我的心,沖刷着所有美好,小?F像一株凋亡的小小向日葵。在記憶的水晶宮殿里昂着頭,向著太陽,燦爛、堅強地對我微笑…… 

  小?F,請你在天國,自由地飛翔…… 

  尾聲、燭心:穿越死亡的愛,永遠 

  小?F離開以後,我一直對這些哀傷的回憶守口如瓶,僅有班上的幾個學生知道小?F——這株盛放而又快速地凋謝的向日葵,其中,有一名熱愛文字的女生,雨君。有時候,我看到小?F的幻影和雨君交織、重疊,那麼清晰真實,又那麼不真實。 

  後來,雨君轉走,再後來,當我送走了那批學生,才記起,上次見到雨君,已經是一年前了。 

  那天,門被叩響,我推門,驚喜地看到雨君在向我微笑着,向日葵一樣燦爛、堅強的微笑…… 

  “林老師,我有一件事想和您說。” 

  “說吧。” 

  “我最近在寫一篇小說,想讓您幫我取個題目。” 

  “小說的題記是什麼?” 

  “是……是《火柴天堂》的最後一段: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她說你要勇敢你要堅強不要害怕不要慌張 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 媽媽牽着你的手回家 睡在溫暖花開的天堂……” 

  她輕柔的唱起來,小?F的幻影和雨君交織、重疊,那麼清晰真實,又那麼不真實…… 

  這是小?F生前最喜歡的一首歌啊,想着,一陣眩暈襲來,我看着雨君,錯覺大片大片地捲入心房。 

  “小說的內容呢?否則我沒有辦法取題目啊。”我終於回到現實。 

  “老師,我不想說,對不起,我太自私了……我只想說,這個故事是真的……” 

  我的心如解凍的海,往事的碎冰在海中起起伏伏,我彷彿看到小?F向日葵一般燦爛、堅強的微笑;她離去時最後一個眼神;她被病痛折磨而蒼白卻堅定的臉龐;還有那首感人至深的《火柴天堂》……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您可以原諒我嗎?我只是想用小?F的故事寫篇小說,我喜歡吉他,渴望擁有一把,但是我的父母卻不允許,我想用稿費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就……您千萬不要傷心,一定要樂觀地面對……小說,我會刪掉的。”雨君清澈的聲音如風鈴,那清澈的聲音里又含着遊絲般的憂傷。 

  “孩子,沒有什麼對不起的,每個有夢想的孩子都是我的女兒。小說與我有關,是嗎?千萬要保留下來,題目就叫……《穿越死亡的愛,永遠》吧,象徵著我對小?F的愛,我對她的愛永遠……” 

  我看到雨君的臉上浮出的滿足的笑意,純粹而乾淨的笑意:“老師,謝謝您,我要走了。”她清澈的聲音彷彿撫摸着我飽經創傷的心,我把她送走,打開電腦…… 

 《火柴天堂》的聲音直入心扉,我彷彿看見小?F在天堂飛翔着,笑容燦爛、堅強如向日葵,她在歌唱,自由地歌唱…… 

  此時,我的耳畔再一次響起了稚拙的童音:“媽媽,我死了您還會愛我嗎?會嗎?” 

  “會的,穿越死亡的愛,永遠。”我輕輕地應答。 

後記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它見證了一株小小的向日葵凋亡的過程,但它的內容並不僅僅是死亡,它記錄了堅強、寬容和愛。寫這篇小說,送給可敬的語文老師燭心,感謝她用美麗的寬容原諒了我的自私;也送給天堂的小?F,祝願她可以在天國自由地飛翔、玩耍,願天國沒有病痛的折磨,願人間不再有病痛的折磨……

您正在瀏覽: 穿越死亡的愛,永遠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死亡的愛,永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