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死亡行軍》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死亡行軍》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1935年6月,是一個天高氣爽的一天,紅軍卻要踏出長征最艱難險阻的一步,去爬過有“連鳥兒也難以飛過”之稱的神山——夾金山。但是,紅軍沒有就此退縮,他們勇敢地前進,剛到半山腰一些紅軍就吃不消了,坐下休息,但一坐就站不起來了,因為他們已凍成了“冰雕”,隨後就掉入了深不可測的冰崖,沒了蹤影。 歷盡千辛萬阻,最後,紅軍終於通過了夾金山。上山時隊伍約有1500人,出來后只剩下不到700人。多麼觸目驚心的數字呀!讀到這裡,我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 

 過了雪山後紅軍又進入了大草原,看去沒一點危險的大草原,卻危機四伏,紅軍剛走入大草原,那草叢間呈深褐色、透着腐臭味的沼澤,一下子就陷進去了一位戰友,另一位戰友去救,也被拉了進去。早上還在一起吃飯的戰友,眨眼之間就不見了……那時行軍的殘酷是我們現在無法體會的,無法想象的。是紅軍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新中國,是他們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生命無言,無言的生命為那次悲壯的行軍,標上了精神的高度。作為一個後人,祖國的未來掌握在我們手上,因為,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強則中國強。讓我們學習紅軍精神,刻苦學習,用智慧來武裝自己吧!

  江濱小學 五(5)班 王瑞冰

您正在瀏覽: 讀《死亡行軍》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死亡行軍》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