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死亡的哭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的哭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死亡”這兩個字對於凡人來說都有莫名的恐懼,並不是可以輕易提起和放下的…… 

  1989年3月26日,那個同樣有着美麗夕陽的黃昏。一顆流星劃過山頭,一瞬間放出光輝,然後,在我們眼裡永遠消失了。人們無法相信,他就是那個“面向大海,春暖花開”的天才詩人——海子。他始終眷戀着生命,卻最終選擇了放棄生命。隨着火車的隆隆而過,一個25歲的年輕生命就這樣匆匆離開。 

  那,是勇敢嗎? 

  一個人如果連死忘都不怕,那他還怕夢想的幻滅嗎? 

  去年的初春,歌壇巨星張國榮墜樓自殺,讓無數歌迷為之惋惜。他,就如程碟衣選擇了用長劍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此次幻作蝴蝶。 

  那,是勇敢嗎? 

  一個人如果連死忘都不怕,那他還怕人生的種種不如意嗎? 

  縱容,對於他的死,我不能做過多的評論,畢竟,這是他們自己的人生選擇。可是,我卻看到…… 

  “生命是因為有結局才絢麗的。”陸幼青這樣堅信着。面對着死神的不斷召喚,身患癌症的他寫下了《死亡日記》,記下了他生命中最後的美麗時光。他,是勇敢的,是不同於前兩者的那種真正的勇敢。縱容,生死早已不在他的掌握之中,他卻仍然笑這向妻子、女兒和朋友告別,安詳地離開。比起海子,他才是真正留戀生命的,留戀所有一切屬於他的過去,無論是快樂或苦惱,曾經的一切都變得那麼美好。我們不應該懼怕死亡,我們應該懼怕自己怎麼就沒有面對現實生活的勇氣,懼怕自己的選擇竟然是逃避和離開。 

  勇敢地生活吧。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死亡的哭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的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