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死亡的宣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死亡的宣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死亡的宣言

  美好的人生只有一次,過去后就再也不會來了。時間凝聚在一起,那隻能是回憶,而不是新希望的誕生……時間只能更加生動記憶,它不可能從我的生命這裡淡化……

  活着,是一種無止境的幸福:死了,是一種寧靜的幸福。身體開始降溫的那一刻起,死亡的鐘響起了第一聲,那將是死神的到來、死亡的宣言。童年裡的陰影,時間只能慢速度的淡化,而不能將它狠狠地抽走。爺爺在我的童年去世,那時候的我根本不懂得什麼是悲傷。放學后回到家的喧鬧是往常不是的氣氛,放下書包的瞬間。親人們在無聲地哭泣着,躺在床上的爺爺緊閉的眼睛,往常樸素的中式老人服裝。我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死亡”這個詞語對於我來說是陌生的!

  以後,我漸漸地長大。開始痛恨“死亡”這個詞語。明白了爺爺那時候的長眠。緊閉的眼睛再也睜不開了。童年中失去了在生命中的親人,我的靈魂也會失去了一半。此後,我成了沒有爺爺的孤兒。當我想走開這個痛苦的陰影時,爺爺的稱呼有讓我哭泣起來。

  已離開這個失去親人的痛苦陰影,噩耗又出現了。表妹去世了,死前的一面是媽媽的介紹情況。那時候我開始以媽媽的話語當作想象。有時,想得入神時。眼眶中流出辛酸的淚水。往日活潑可愛的小天使已離開了人間,她選擇天堂這個遙遠而寂寞的地方……表妹的是給舅母一個重重的打擊,那段時間媽媽經常往舅舅家裡走。

  童年的兩年,表妹陪伴着我度過。永遠不可能忘記的臉龐一直纏繞着我。笑聲的回蕩開始充實了生活。時間淡化這件令人傷心的往事,在與舅母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然而,永久沒有丟失的一件遺物,那是一條鐵鎖鏈。它永久地保存在一個盒子,放在舅母的柜子里!

  誰也不想提起這件傷心的往事,大人們囑咐十分叮嚀,一直不停。我還沒有做完這件往事的重要線索,請求表妹的哥哥一件事。當年表妹是怎麼一回事,他認真地回答:“外婆說不能提起妹妹那件事!”這個線索失去后,我不再過問。我又走開了這個陰影,因為我只能藉助記憶生活……

  死亡的宣言給予親人一個重重的打擊。在那無聲的哭泣卻包含辛酸的淚水。親人的死亡令人痛苦,然而我選擇離開陰影。在未來的生活更加能充實了幸福……

您正在瀏覽: 死亡的宣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死亡的宣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