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麻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麻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捉 麻 雀 

  09年3月14日 

  小時候在農村最有趣的事,就是和各種小動物打交道。 

  每到秋天,婆婆家的菜園便豐收了。菜園裡邊紅的紅,金的金,綠的綠,白的白,紫的紫,一片燦爛輝煌的景象。這景象,當然也會吸引許多麻雀。它們成群結隊地盤在菜園旁的柿子樹上,虎視眈眈地望着菜園子。 

  這時候,我就高興了。我用木棍把竹簸支起來,牽上一根細線,再在竹簸下撒些穀子,然後躲在門后,單等麻雀來上鉤。“只要一有貪吃的小麻雀進去,我就拉動繩子,把麻雀扣個嚴嚴實實。那時,我就能捉到小麻雀了!”我小聲的自言自語,邊說邊想象抓住麻雀時的情景,心情不由得激動起來。 

  剛設下圈套不久,就有幾隻麻雀從樹梢上飛下來,落在離穀粒不遠的地方,在竹簸周圍徘徊。“快點啊!”我在心裡焦急地大喊。我心太急,以至於麻雀剛挨到檐兒我就迫不及待地拉動繩子。“咣”一聲兒竹簸倒了,麻雀也飛走了。這下可糟糕了,逃走了麻雀不說,還暴露了目標。 

  果然,好長時間都沒有麻雀再“光顧”了,我只好垂頭喪氣地收起東西,進了裡屋。 

  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我在院子里挖了個大坑,上面蓋上樹葉,再撒上穀子,想用陷阱來抓住麻雀。可是這招顯然是行不通的,麻雀又不是什麼龐然大物,又有翅膀,怎麼會落入陷阱呢?倒是有隻貪吃的雞跑過來,“撲通”一下掉入陷阱,然後用爪子奮力掘土,撲扇着小翅膀,從陷阱里逃出來。它扭動着滾圓的身子,一會兒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嗒……嗒……”密集的雨聲在耳邊響起。“看來今天是捉不到麻雀了”我心想着。剛回屋裡。就聽見柜子底下有“撲騰”的聲音。彎下腰看,竟是只小麻雀!肯定是個經驗不足的傢伙,把櫥櫃當做遮雨所。“正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我正想捉住它呢,一不留神居然讓小麻雀跑出櫥櫃飛走了。我的速度是不可能再追上麻雀了,只好目送它穿過雨幕,向樹梢飛去,嘴裡說:“真可惜,讓它飛走了”,心裡卻想着:“不知柿子樹的枯枝敗葉,能擋得住這磅礴大雨嗎?”

您正在瀏覽: 捉麻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