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隻魚和一隻麻雀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魚和一隻麻雀的故事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事情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一個古老的傳說,在一片無銀的沙漠盡頭有一片浩翰的森林,那裡住着一隻美麗的麻雀,這隻麻雀天生麗質,特別是它的羽毛五彩繽紛,另很多動物都羨慕不已。哪曉得這可給麻雀帶來了不少麻煩,動物們被它迷得暈頭轉向,整天圍着它圍圍轉,又是拍馬屁又是做媒,害得麻雀整天搭拉着腦袋心事重重,吃不好睡不香。 

  在一個晴朗的早晨,有一條為情所困的扁魚漫無目的地散步在“情感湖”上,游着游着一不小心迷路了。扁魚很迷茫,不知該何去何從,正當她想要撥打急救電話110之際,隱約聽到從不遠處傳來“救命啊,救命啊”的呼救聲。 

說到扁魚,她呀可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美女哦,心眼不錯。雖說色了點,但也是情有可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等到扁魚急沖沖趕到聲音的發源地,不覺驚呆了!“哇噻,好帥哦,看來我是走桃花運了,”扁魚不禁大飽眼福,自言自語地說道。氣得麻雀眼冒金星:“拜託,發什麼呆啊,想淹死我啊!”扁魚這才回過神來,感到很是鬱悶,忙對着他喊開了:“喂,老兄,你什麼事情不好做,大清早的跑來這裡自殺?”麻雀白了她一眼:“你才無聊到想尋死呢,我是在樹上睡覺不小心掉到湖裡了!”哈哈,天上掉餡餅,這麼好的事居然也會輪到我頭上,這可把扁魚樂壞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先救了再說。怪只怪扁魚的身材實在是不怎麼樣,尾巴又這麼短,難怪它使勁全身力氣,還是沒能把麻雀拖到岸邊,“這個死麻將怎麼這麼沉啊”,扁魚忍不住抱怨起來。“不行啊,還得搬救兵!”正當扁魚陷入困境之際,突然,不知何時從對面冒出來一條怒氣沖沖的黑魚。 

她們的吵鬧聲驚醒了正在美滋滋睡懶覺的黑魚---這條湖的主人是也。“討厭,誰這麼吵啊!把我的美夢都吵醒了!”扁魚在心裡偷笑:嘿嘿,俗話說來得早不如來得巧,這傢伙來得真是及時,我正愁找不到人幫忙呢。 

  “快來幫忙啊,沒看到我快支持不住了啊,救人二命勝造十四級浮屠,善哉善哉!” 

  “哼”,黑魚不以為然,“你誰啊,我又不認識你?” 

說歸說,其實黑魚也是刀子嘴豆腐心,是個熱心腸哦,被人吵醒固然有點不舒服,但是助人為樂的品德也還是有的,要不然怎麼會被選為一湖之主呢。只見黑魚不慌不忙地游過去,一個魚尾巴甩過去,就把麻雀甩到岸邊了,直看得扁魚一愣一愣的。這時的麻雀已經渾身濕透,打着寒戰淹淹一息了。一句話救人救到底,送佛送到西嘛。於是乎黑魚立馬給麻雀做起了心臟擠壓排水急救法,黑魚噘噘嘴,心想:便宜你這小娘了,要是我會人工呼吸哪還輪得到你呀。然後轉身對扁魚悠悠地說道:“接下來就是你的任務了。”人工呼吸耶,扁魚樂得P顛P顛的,不過一想到是救人,倒也不敢馬虎。不一會兒麻雀蘇醒過來了,很是感激。可是扁魚好像還是悶悶不樂,黑魚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麻雀和她一樣也是女兒之身。 

  “原來你就是那隻傳說中的麻雀啊,真是失敬失敬!”唉,又來了,才不過一分鐘,這條扁魚就又恢復到以前那副漫不經心的模樣,魚性不改。麻雀呢為了報恩,本想以身相許,只可惜她們都是女兒之身,只好做罷。最後由黑魚提議,她們在此義結金蘭,從此遊戲人間。 

  故事到此告一段落。預知後事如何,請聽下回分解。

您正在瀏覽: 兩隻魚和一隻麻雀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魚和一隻麻雀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