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捉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捉麻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的一個下午,艷陽高照。我做完作業一個人悶在家裡,無聊得很。突然,窗外飛來兩隻麻雀,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婉轉歌唱。我心血來潮,決定捉一隻麻雀來解解悶。

  為了避免麻雀飛走,我慌慌張張地找來木棍、繩子、竹筐和一些小麥。先把繩子一頭栓在木棍上,另一頭自己拿着,再用木棍把竹筐支撐起來,最後在竹筐里撒上小麥,一個簡易的捕鳥器就這麼做好了,只等麻雀自投羅網了。只見這兩隻麻雀時而圍着竹筐轉,時而用嘴啄一下竹筐,時而將頭透過縫隙伸進去探一探……等得我心裡干著急。終於,一隻大膽的鳥兒禁不住誘惑,進入了竹筐,“耶!上鉤了!”我心裡暗暗高興,興沖沖地正要去抓麻雀時,它卻逃之夭夭了,我仔細一看,原來竹筐上破了一個大洞,我大發雷霆,對着竹筐又踢又罵的,彷彿跟它有八輩子的仇似的。

  後來,我靜下心了,將破洞補好,準備重新“作戰”,這次雖然我更加小心了,但麻雀也精明了不少,看看這隻能看不能吃的誘餌,撲撲翅膀飛走了,我正要發泄憤怒時,又飛來一隻小麻雀,我立刻屏住呼吸,目不轉睛地望着小麻雀,當它走進竹筐時,我迅速把繩子一拉,竹筐立刻罩下來,可愛的小麻雀就成了我的瓮中之鱉了,我躡手躡腳的走近小麻雀,輕輕掀開竹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抓住了小麻雀,這時我別提有多高興了!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捉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捉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