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捉麻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麻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捉麻雀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王昊

  星期天,我和朋友們約好了去捉麻雀。

  一早起床,朋友們就到我的家裡來了。我只得從床上跳起,迅速穿衣洗臉吃早飯。

  然後,我就和這幾位朋友一起拿了一些米放在我家門外的水泥地上。接着,我們又去搬了幾塊磚頭來。我又從家裡面拿出一隻竹匾,下面用一根木棒支撐着。木棒上面拴了一根繩子。這一根繩子非常長。一頭就拴在木棒上面。另外一頭我拉着到距離比較遠而且又比較隱蔽的地方。接着,我們全躲了起來。全部準備工作做好后,我們就耐心地等待麻雀來上當自投羅網了。

  我們等着,等着……這時,我們不能夠說話,不能夠活動,怕小麻雀看見或者聽見不來吃食。那麼我們就會白白地浪費時間了。等到後來,有人不耐煩了,後來,大家都不耐煩了。 朋友們都說:“麻雀不會來的,我們還是回去吧!”我為了能夠捉到麻雀,堅決地對他們說:“我要捉麻雀,你們要走,你們就走好了,我一個人也是要捉麻雀的。你們要有耐心。你們看到過母雞孵蛋出小雞的事情嗎?那些母雞是那樣有耐心。”他們聽了我的話,馬上就安靜下來。這時候,我看到竹匾那邊有動靜,就向朋友們“噓”了一聲。他們立刻安靜下來。這個時候,真是靜得出奇。等到麻雀走到竹匾裡面吃米的時候,我立刻拉動繩子。“啪”地一聲,竹匾倒了下來,麻雀全部飛走了。我們卻抓到了一隻大公雞。

  我們看着那隻大公雞全都“哈哈”地大笑起來。我們笑得肚子都有點兒疼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捉麻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