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麻雀,我讓你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麻雀,我讓你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麻雀,我讓你走

  

  初遇

  雨來得太突然了。我外出吃飯,沒有想起帶雨傘,只好在老闆娘的小飯館里避雨。雨似乎不解人意,噼里啪啦的越下越大,還不時夾雜着雷鳴電閃。夜色越來越濃了,我開始擔心起來。“呼啦”一聲,一個輕小的身影閃過,我定睛一看,竟是只小麻雀。雨水打濕了它的翅膀,看來它是飛不起來了。於是,我伸手抓住了它。

  

  交流

  我捧着小麻雀,讓它在我的掌心裡安安穩穩地伏着。它的頭微微地耷拉着,似乎極不情願被人逮住。我撫摸着小麻雀的頭。忽然感到它好可憐。被風雨蹂躪,又落入它們一向認為很殘忍的人的手裡。“小麻雀,你放心,等天晴了,我會把你放走的。”我說。麻雀的眼睛一隻睜着,一隻閉着。時刻都警惕着周圍的一切。

  

  意外

  “小姑娘,你要把它放走嗎?”老闆娘問我。

  “嗯。”

  “我樣好嗎?我那小兒子一心想抓只麻雀,可就是抓不到。把你那麻雀給我,飯錢就不用開了。”“這……”我有點猶豫了。一隻麻雀就能頂10元錢的飯,聽起來挺不錯的。

  

  決定

  我又看了看小麻雀。它的眼睛全閉上了。也許,它聽到老闆娘的話了。它知道我在猶豫了。可憐的麻雀!也許它已預料到自己的厄運了——慘死在小男孩的手裡。不!不會的!我想起了鳥媽媽,它一定在找它的小寶寶。小麻雀,你一定也在想家,想媽媽吧!就像我一樣,在風雨凄迷的夜晚,想念着那個家……

  “阿姨,對不起,我不能把它給你。麻雀是屬於天空的。10元錢換隻麻雀,卻換不到那份自然和真情。”

  說完,我小心地護着麻雀,走出了飯館,想象着陽光下它歡樂飛翔的樣子……

  

  

  點評:情節性較強的文章,根據內容的起伏或心理的變化,用小標題的形式展開,新穎奪目。這是近年考場作文中最常見的一種創新形式。文章擬用的四個小標題,既凝鍊地概括了各節的內容,又巧妙地提示了“我”的心理變化。通過自己對一隻受傷麻雀的態度,反映出了小作者善良、美麗的內心世界。文章脈絡清晰,特別是首尾照應的文字,不僅讓文章渾然一體,而且富有多重象徵意蘊,提升了文章的藝術品味。 



您正在瀏覽: 麻雀,我讓你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麻雀,我讓你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