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晨的麻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的麻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早上,我在麻雀的叫聲中驚起,拉開窗帘,在電線杆上三隻麻雀並排站立,好像比賽似的的鳴叫,它們在交流?在唱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大概它們已經吃飽了正在放喉歌唱。記得姥姥說,在她年輕的時候麻雀是害蟲,可以人人得而殺之,因此導致大量的捕殺,麻雀差點瀕臨滅絕。後來麻雀成了國家的二級保護動物,才慢慢的又緩過來,卻已不再像以前那麼多了。

  在早晨刺眼的陽光下,麻雀精神極了,她的嘴巴很短,但聲音很響亮,小小的腦袋似乎只有一個大拇指那麼大,就算里的很近,也很難看清楚它的五官。麻雀的身體由灰白兩色構成,背部是偏咖啡色的灰,腹部到下頜都是白色,尾巴細長,似乎有個小小的分叉,整個身體就像一個手掌那麼大,可是麻雀放大數倍,形象與一隻老鷹無異,可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麻雀是吃穀類食物的,但其實它們不拘一格,是個十足的雜食動物。在城市裡,在沒有穀物的地方一樣可以看到麻雀的身影,經常在早晨,看到有許多的麻雀在地上,在房樑上,在窗戶旁,用那小小的嘴巴東找找西找找,總能找到它們可以吃的東西。有時候有人往外扔些東西,麻雀就趕緊飛過去看看是不是可以吃的東西,對於人類,麻雀其實是很願意親近的。

  城市的環境顯得呆板,但是因為有像麻雀這樣願意和人類共同居住的動物,才使得小區和公園有那麼一點點的生氣勃勃,它給我們帶來的是觀賞和喜悅,請不要再傷害麻雀了。

您正在瀏覽: 清晨的麻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的麻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