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鯤麻雀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鯤麻雀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鯤•麻雀•我 

  上周六晚上和媽媽一起瀏覽着網站,無意間看到了一篇《鵬程萬里》的小短文。就寢后短文中的故事情節不斷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令人百感交集,思緒萬千。我用手輕輕地撫着胸口默默問自己:是要像鯤那樣脫胎換骨后化作大鵬翱翔於藍天呢?還是做一隻不思進取安於停棲在枝頭的麻雀呢? 

  故事裡的鯤由一條魚,敢想敢為,通過一番努力,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成為了一隻能日飛千萬里的大鵬的情景,使我浮想聯翩:我從知了學飛想到了小貓釣魚,又從書聖王羲之想到了網絡精英馬雲叔叔……。知了空有美好的願望,但它怕吃苦,易自滿,最終沒能象大雁那樣翱翔於藍天,只能盤漩於樹枝之間;小貓也因沒恆心,不堅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最終也落得個竹籃打水一場空,一事無成。而書聖王羲之童年時代就不僅對書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能鍥而不捨,廢寢忘食地着迷於練字,有一次他居然把手中拿着的麵包當毛筆,用來沾墨寫字呢!屋外小池塘里的水也因為他經常洗毛筆而變成了黑色,就這樣終於造就了一代書聖,他的《蘭亭序》被譽為中國書法史上最偉大的作品;馬雲叔叔也以有夢想,肯吃苦,不放棄的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精神,成功創辦了響譽海內外的阿里巴巴網站,成為了中國第一代網絡精英。 

  就這樣想着,想着……,思潮起伏,心中涌動着一股暖流,知了和小貓與故事裡的麻雀是多麼的相似唷!安於現狀,目光短淺,胸無大志,也就註定了他們平平庸庸的命運,而書聖王羲之和網絡精英馬雲叔叔的成功與故事裡鯤的經歷是何等的一致啊!遠大的志向,踏實的行動,堅定的信念,敢想敢為,吃苦耐勞,持之以恆,終於攀上了成功之巔,象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在人類文明史上閃爍着耀眼的光芒! 

  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條鯤在海面上乘風破浪地遨遊着,突然間又長出了一對寬大的翅膀騰空而起,超越那正在低空飛翔的雀群直衝雲霄,在高高的天空上,在雲彩的陪伴下,在麻雀們抬頭仰望嘰嘰喳喳的羨慕聲中飛向那學海之涯!

您正在瀏覽: 鯤麻雀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鯤麻雀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