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前後,正是校園桂花盛開的時節。

  小時候,我總是見一朵花就愛一朵,可見到桂花,總是不顧一屑,想:這小小的桂花有什麼好看的呢?還不如玫瑰、牡丹、荷花呢!隨着年齡的增長,小時候的認為,漸漸化為了認可。這時候的桂花在我眼中猶如依着華麗晚禮服的七仙女,帶着一股芳香前來拜訪人間,送來了抹不掉的記憶。

  八月是桂花盛開的季節,可已過八月,校園裡的桂花花仍沒有離去的意思。桂花樹高大挺拔,一年比一年茁壯,年年都會結出許多小桂花苞,開出比任何鮮花還要香的小花朵。桂樹正在茂盛的時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給我們看。那麼多的綠葉,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兒縫隙。那碧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七仙女在舞動着舞姿。這美麗的桂花樹。

  早晨,背着書包走進校門來到花壇邊,一股強烈的郁香讓人不禁打上一個響亮的噴涕。這香雖比不上萬里飄香,但也能與上千里飄香媲美。上課、下課、升旗、活動時……時時處處能夠聞見美好的氣味。桂花樹上的桂花也比不上桂花的香味遜色,每一棵桂花樹上都掛滿了幾百串透着香氣的黃色花朵,每一串又是由幾十朵左右的四片長方形樣橢圓形的小花瓣結成的小花組成的。風一吹,使整個校園瀰漫著沁人的桂花香味,數只蜜蜂辛勤地采着花蜜,嗡嗡響聲給飄香的校園再添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下課後,愛香氣的同學提着手袋,端着盒子,在茂密的桂花葉中尋找那悄然開放的害羞的桂花。上課了也不忘再擼上一把花,慌張地塞進盒裡,走進教室。

  課後,愛花的女孩子打開盒子、袋子,一股香氣猛得涌了出來,我也想嘗嘗“桂花雨”的滋味便使勁抱着枝幹搖了起來,搖不動用腳踹,“嘩嘩”樹葉發出這樣的聲音。桂花落下來,一朵,二朵,三朵,我一手抵頭邊上,一手叉着腰,眯眼看着樹上的桂花,原來是……桂花沒長熟。

  陽光的光影投射到桂花上,桂花好像綻開了久違的笑臉。

  五年級:李姿蓉

您正在瀏覽: 桂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