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秋姑娘來了,看看她為我們帶來了什麼禮物呢?啊,她帶來了碩果累累的果實、帶來了芬芳美麗的花朵、她帶來了火焰般的紅葉……在秋姑娘所帶來的禮物中,我喜歡芬芳美麗的花朵,更喜歡芳香的桂花。 

  我國是桂花的故鄉,中國有20多個城市以桂花為市花,比如:杭州、蘇州等等。 

  桂花的品種很多,常見的有四種: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金桂花朵呈金黃,氣味較淡,葉片肥厚;銀桂花朵顏色較白,稍帶微黃,葉片較薄;丹桂花朵顯橙黃,氣味濃郁,葉片厚,色深;四季桂別稱月月桂,花朵稍白或淡黃,香氣較淡,葉片薄,常年花開。 

  “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日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這首詩是唐朝詩人王建寫的。它體現了桂花耐寒的品質。桂花的習性喜陽耐寒,適合長在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中。 

  你看那一朵朵嬌小的花朵,遠遠看去,好似成群的蜜蜂、蝴蝶,美麗極了。桂花還特別芳香,要不是因為這樣,才不會有蜜蜂、蝴蝶來採花粉,為它增添色彩。 

我愛桂花,不是因為它那濃郁的幽香,而是因為它是那麼的素雅、那麼大方、那麼充滿生機,而且它還可以做成桂花糕、桂花酒,默默無聞地為人們服務。令我不得不刮目相看、不得不稱讚它的優良品質。我家樓下有一棵桂花樹,每當我放學回家聞到它的幽香時、每當我撿起它掉下來的花瓣,再將花瓣灑向空中時,我都感覺到從未有過的歡樂!當我玩累時,聞一聞它的花香,立即感覺精神百倍。它給我的童年帶來了樂趣,它看見我長大,它的每片樹葉都記載我的童年。因此,我愛桂花樹! 

  我想對我家樓下的桂花樹說:“如果有一天,我搬到新家,我不會忘記我們的友誼,我肯定會想你的。”

您正在瀏覽: 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