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又到了桂花盛開的季節了。每年這時,我們小區里總會飄起桂花的那淡淡的清香。

  桂花,它是一種小花,在一棵有着綠油油葉子的樹,藏着許多黃色的小花。它們每四片花瓣為一朵小花,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娃娃。她們由這綠油油的樹葉來襯托自己的美美樣子,讓人覺得樹葉中間那黃色的小點是多麼的可愛、美麗。

  我們小區有四五十棵這樣的桂花樹,味道淡淡的,風一吹,香味撲面而來,讓人聞着聞着就感到身體很舒服。我們單元門口,就有三棵桂花樹,我常常用手一捏,摘一朵小花下來,用鼻子一聞,快樂的感覺一下就發作了。這桂花香味不說十里飄香,只要是喜歡桂花香味的,沒有一人不是沉醉在花香中的。

  夜裡,已漆黑一片,從小廣場散上步回來,看到家門口那幾棵樹,中間有許多黃色的發光的小點,這是什麼?沒錯,它就是桂花,這些小黃點夜裡引起了無盡的關注,因為桂花在夜裡的樣子,我覺得太美。每次夜裡,我回到家門口,會慢慢地停下步,注視着那小黃點。它們在我眼裡變成了一個個大黃點,晚風輕拂,這些黃點在我眼中搖晃,就像在對我說:“小朋友,回去吧,早晨的我會更美哦!”

  桂花的作用也有很多,桂花可以用來煎湯、泡茶,還能浸酒內服,這能讓人化痰散瘀,更能治頭痛發熱呢!它還能在食物上起作用。桂花加白糖可以做成桂花糖,在炒年糕時放入桂花糖能製成桂花糕。另外,桂花還能做成桂花餅,吃起來清爽多滋。

  雖然,有許多花我都喜歡去瞧瞧,看看,但桂花,是我最喜歡的花。雖然桂花是那麼渺小,但在我心中它是最美的!

  五年級:流香小k

您正在瀏覽: 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