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花 

  我喜歡嬌艷嫵媚的玫瑰,喜歡高貴淡雅的百合,喜歡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喜歡……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香飄十里的桂花。 

  中秋節前後,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樹上的桂花像魔術師一樣,一會兒就把自己從花苞變成了花朵。 

  桂花樹樹皮大都呈棕色和褐色,摸着很粗糙,就像農民伯伯那勤勞的雙手一樣。桂花樹上,這兒一叢,那兒一簇。有的含苞待放,像一面面精緻玲瓏的小鼓待在那裡;有的像新出生的嬰兒,花苞打才開一點,顯得很害羞,有的像一個個落落大方的小姑娘一樣,向人們盡情展現她們的風采。“小姑娘”由四朵完全開放的小花瓣和一個綠色的小柄,猶如一把把帶着幽芳的大傘,這一把把傘,順風飄落下來,打在我的臉上和手上,舒服極了! 

  桂花的香氣沁人心脾,有助於消除疲勞,使人感到如釋重負,它不但有凈化空氣的作用,還能抑制結核、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 

  一天中午,我和院子里的夥伴一起在我家樓梯道前的桂花樹那裡玩,突然一陣風吹來,桂花紛紛落下,形成了“桂花雨”,一朵朵“大傘”落下,頭上和身上到處都是,美極了!我和夥伴把地上的桂花撿了起來,帶了一些回家,不知道怎麼辦。忽然,我想起了第七課“桂花雨”裡面提到桂花可以泡茶,我連忙拿了一個盤子,把桂花統統倒了進去,放在陽台上等待着它晒乾。下午回來時,我看了一下,哇!大部分都晒乾了!我邊收,邊想象着桂花茶的味道。心底不由得升起一陣清香。 

  想到這兒,我又想到了種桂花樹的人,是他們種了桂花樹,把這芬芳留給大家!不由得又對種桂花樹的人產生了一種敬佩之情。 

  我愛你——桂花!

您正在瀏覽: 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