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稱讚牡丹是“花中之王”;有人頌揚君子蘭是”花中仙子”;有人謳歌臘梅是“花中強者”。而我卻特別喜歡那平凡的小花——桂花。桂花是馬鞍山市的市花,它最大的特點是默默的開放,並把沁人的花香無私地撒向人間,這正是桂花受人稱讚之處。

  桂花樹它矮矮的,幾乎沒有主幹,只有幾隻粗壯的枝幹。一串串小金鈴似的小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當八月時節,丹桂飄香,它們像約好了一樣齊刷刷地冒了出來。在遠處看桂花樹上小巧玲瓏的桂花既零亂又井然有序地鑲在碧玉般橢圓形的葉子上。再走近細看,只見細長的花蕾被橘紅的花瓣簇擁着。這由花蕊和花瓣構成的美妙圖畫,使人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無比的神奇和力量。啊,桂花,你是那麼美麗,卻有那麼純潔,引來了眾多遊客循香踏來,有的駐足觀賞,有的樹下小歇,有的則支開畫架,描繪桂樹的倩影……

  桂花美而不刺眼,顯得樸素大方;它花香而不刺鼻,聞着使人清新舒暢。桂花不僅好看,而且香味撲鼻,走在花旁,挨在身邊來一個深呼吸,那花香一直滲入你的心肺,讓你感到神清氣爽,心中的煩惱被抹地乾乾淨淨全部消失了。 

  我有時會望着一朵朵小桂花,靜靜地聞着它濃濃的香味,它把一絲絲清新涼意流進人們的心田。有時,我會圍着桂花跑,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還有時,我會拾起掉在地上的幾朵桂花,放在手心裡,細細觀察它,那桂花有六、七片花瓣,好看極了。然後我吹一口氣,桂花就在藍天上飛舞,把香味帶給遠方。 

  我愛桂花那種默默無聞,不攀比的奉獻精神,更愛具有桂花般精神的人。

您正在瀏覽: 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