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的果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果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日,媽媽帶我去參觀爺爺的果園。 

  我們走進果園,只見爺爺正在給一棵小石榴樹澆水,我們跟他打了一下招呼,他轉過身,說:“來了,來參觀一下我的果園吧!”只見爺爺戴着一頂草帽,穿着一身舊衣裳,雖然年過半百,可是精神飽滿,紅光滿面,像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人。 

  石榴又圓又紅,像一個個小紅燈籠。弟弟摘下一個,從小口打開,我也掰了幾粒嘗了嘗,味道酸酸甜甜的,十分好吃。這時,爺爺對我們說:“石榴不僅味道好,還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萬分呢!,比如有磷、鉀等礦物質,其中果石中碳水化合物佔17%,水佔79%,糖佔14%,其中維生素C是蘋果的兩倍,可稱得上是水果之王”。我問:“石榴那麼好吃,那石榴皮有什麼用呢?”爺爺說:“石榴皮可以作藥引,服了可以有止瀉、除蟲的作用,把皮晒乾還可以泡茶喝,茶不但不苦,還有一種特殊的香味,使人神清氣爽。”爺爺剛說完,我趕緊把皮放入了口袋裡,說:“我得留點,回家泡茶喝。”又惹得大家一陣哈哈大笑。 

  接着爺爺又帶我們去參觀橘子樹,那裡正中間有一棵已過百歲的大樹,樹上的果實已經成熟了,散發出的香氣使人神清氣爽,讓人流連忘返。我和弟弟站在樹下,仰望着可愛的黃傢伙,真想把它摘下來。只聽“叭”的一聲,一個熟透的橘子砸在了弟弟的頭上。橘子大一點的像個大燈籠,小一點的像一個個兵兵球。它的表皮雖然沒有蘋果光滑,但摸起來還是十分舒服,而且還可以經過加工后成為可口的陳皮呢! 

  爺爺還帶我們參觀了芒果樹、龍眼樹等等,讓我人看得眼花繚亂。六點鐘,我們就和爺爺告別了。 

  爺爺的果園真美啊!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果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果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