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中的小荷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小荷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花園東邊,有一個美麗的小荷塘,正對着我的卧室。小荷塘里荷花雖不多,倒也生機勃勃。周圍的樹木四季常青,小鳥成天在枝頭歌唱嬉戲,好不熱鬧!然而,小荷塘最美麗的時候,是下雨的時候。 

  一天,我坐在窗邊,又望着美麗的小荷塘發獃。小魚兒身子不停的擺動着,把頭探出了水面,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說:“好悶呀,好悶呀!”蜻蜒姐姐好像也意識到了什麼,不再高高地飛來飛去了。我抬頭一看——天上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我趕緊把窗戶掩上繼續觀看。 

  “砰——”一滴豆大的雨點打在了荷塘邊香蕉樹的葉柄上,發出了一聲沉悶的聲響。“乓——”又一滴雨點落了下來,正好打在了香蕉葉的葉尖上,濺起了水花,發出了清脆的一聲。“乒乒乓乓……”雨點越來越密集,打在香蕉樹上,打在水面上,就像一群人在擂鼓,小魚早鑽進水底了,蜻蜓也少了許多。雨越下越大,像從天上潑下來似的,整個荷塘全罩在朦朦朧朧的雨霧裡。緊接着是豆大的雨點。站在荷葉上的青蛙好像受不住大雨的攻擊,“呱呱呱”叫了三聲就跳到了芭蕉樹下避雨。 

  大雨終於下完了。天空又恢復了生機。小鳥在枝頭歌唱,魚兒在水中嬉戲,芭蕉樹的葉子經雨水一洗,綠油油的葉子顯得更加嬌嫩,荷葉山還留着幾滴雨珠,晶瑩剔透。雨後的荷塘真讓我痴迷。 

  指導老師:中山市博達資優教育培訓中心吳文峰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小荷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小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