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自行車摩托車“上海大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行車摩托車“上海大眾”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行車摩托車“上海大眾” 標籤:摩托車作文 自行車作文 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

自行車·摩托車·“上海大眾” 

  ————改革開放三十年徵文 

  當塗縣新博沙埂小學五(2)班

  吳壽柏 

  在中國改革開放的三十年間,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個個城鎮悄然興起;一件件喜事頻頻發生……別的不說,就拿交通工具來說,今年春節我家可是喜事一樁:“上海大眾”轎車成為我家的一員,這怎能不讓我欣喜若狂? 

  當我們用手觸摸那透亮光滑的車身時,爸爸卻向我們道起他的住事: 

  小時候,我上初中,到學校的路是一條土路。平時上學,都要靠雙腿走。晴天還好,可是一到下雨天,由於膠鞋經常破,雨水浸泡雙腳那是常事。但是一到冬天,可就吃不消了,膠鞋裡得塞滿草啊紙之類的東西,有時還灌滿青灰,到了學校腳凍得生了凍瘡那真是苦不堪言。 

  初中畢業后,爸爸找到了一份工作,由於工廠離家較遠,再加上村村都通了石子路了,雖然有的地方也是土馬路,為了上班能儘快點,爸爸就買了一輛自行車。以後上班爸爸都騎着那輛“金獅”牌自行車。每次下班后,爸爸都會細心地擦拭自行車上的泥土。一輛自行車,爸爸用了整整十年。 

  大約在我記事起,爸爸換掉了那樣“金獅”牌自行車,取而代之的是一輛“嘉陵”牌摩托車。那天,我外婆還到我家為這輛摩托車放了鞭炮以示慶賀,一家人還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於是爸爸上班更加快捷方便了。 

  近幾年,我們這兒大大小小的路都鋪上了水泥路,就連我們村也全是水泥路了。下雨天,我們玩再也不用穿膠鞋了,真是洒脫得很啊。爸爸事業也一帆風順,由於工作認真,被企業老闆派到南京做辦事處經理,來回一次很不方便。這不,就在快要過春節時,爸爸與媽媽合計了一下,終於讓“上海大眾”成為了我家的一員了。有時星期天,我與爸爸坐着車到南京玩,真是說不出的高興。在高速公路上,爸爸常指着前面飛過的“寶馬”、“奧迪”等名車給我看,真讓我大開眼界。 

  是啊,改革開放三十年,改變了中國落後的局面,中國漸漸走向繁榮昌盛。人民生活漸漸過上了富裕的生活。我不由地吟詩一首: 

  改 革 開 放 三 十 年, 

  交 通 工 具 時 翻 新。 

  人 民 生 活 奔 小 康, 

  從 此 過 上 好 日 子。 

  一 切 功 勞 全 歸 誰, 

  全 是 改 革 開 放 果。 

簡評:這篇文章小作者獨具匠心以交通工具的替代來反映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的可喜變化;以身過發生的事例從一個側面來表達中心,真正做到以小見大。文章能按照時間順序將自行車、摩托車、“上海大眾”緊密結合起來。層次分明,結構緊湊。文章題目也較為新穎。 

  不足之處就是詩歌不夠押韻。 

  指導教師:夏榮炎

您正在瀏覽: 自行車摩托車“上海大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行車摩托車“上海大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