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中逃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逃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地震中逃生 

  小作者:齊傑 

  在我們的生活中與學習中,可能遇到許多不可預料的危險或災難。當我們遇到這些危險或災難時,不要慌張,要鎮定,還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 

  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可里氏8級地地震,漢中的震感也非常強烈。當時我正在蓮花寺小學上課,當地震來臨時,我們都沒有反應過來,知是覺得放在桌子上的水杯里的水抖了起來。當時,我坐在第一排,緊挨着講桌,講桌上的粉筆盒抖動的厲害。 

  老師懷疑我搗亂,就質問我:“齊傑,是你在搖桌子嗎?” 

  我說:“不是我,我也不知道講桌上的粉筆盒為什麼抖了起來!” 

  老師敲敲後腦勺說:“那是怎麼回事啊?” 

  令人更奇怪的是,放電視機地大鐵柜子也抖了起來。 

  老師說:“難道裡面有人不成?”老師躡手躡腳地走向電視櫃,打開了柜子,裡面什麼也沒有。  

  老師眼睛轉了一轉,突然站起來,臉變得煞白,對我們說:“同學們,這是地震,快往出去跑,用手捂住頭,什麼東西也不要拿,只管有秩序地往出去跑!” 

  我們都按老師說的做,用手捂住了頭,跑了出去。 

  老師邊跑邊說:“跑出去后,盡量往空曠,沒有高達建築物地地方跑!”我們都不約而同地跑到了操場上了,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幸虧這次發現的早,如果遲了,後果將不堪設想!”我們聽了都倒吸一口涼氣,暗想自己運氣好。 

  從那次讓我終身難忘的地震過後,我懂得了要多看些自我保護的影視書籍,多知道些自我保護的方法。我還知道了地震時,不能亂跑,聽老師的安排,還要用手捂住頭,什麼東西也不要拿,有秩序地跑出教室,以免發生踩踏事件,逃出教室后,要往空曠,沒有高大建築物地地方跑。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逃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逃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