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遙遠的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遙遠的雪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終於等來了祈盼已久的冬天的第一場落雪。

  此時的我,正身處龍游。我想人生最驚喜的就是當你在冬天的一剎那推開門,卻能窺見外面已是潔白一片。蝴蝶一般的雪花輕輕地飛舞着,帶來了這個季節特有的風景:她邁着輕盈的舞步走來;她踏着舒緩的節奏走來;她披着素潔的紗衣走來;她帶着樸素和嚴寒走來。這位悄然而至的精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來為我們的世界梳妝打扮來了!

  她的裙袂所到之處,無不是安適如常,空氣顯得分外溫柔。在她降世之後,所有的躁動都開始安靜下來了,大地靜謐而安祥;森林裡的蟲鳴隨着雪的降落,漸漸地消失了;在河邊,往日的溪流也停止了喘息。在這個銀妝素裹的世界里,這片耀眼的潔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在這片寧靜的潔白里,我們還能有什麼浮躁的心事放不下呢?

  從古至今,世間有哪一種花能像雪花一樣如此的大氣呢?又有那一種花能像雪花一樣的瀟洒呢?就連詩人見到這番景色也按耐不住了,瞧!“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這是雪的壯觀;“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這是雪的綺麗;“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這是雪的浪漫;……所以,雪的魅力也是沒有任何一種花能夠匹敵的,因此,沒有一位詩人看到雪景不詩興大發的。

  獨自來到河邊,河水還沒有被封凍,只是水面結了一層鏡子般的薄冰,看上去那薄冰至多能承受一片鵝毛的重量。河中的冰塊像刀刃般鋒利,像野獸的牙齒一樣猙獰,閃着森森寒光。遠遠望去,好似一條銀龍卧在家鄉的大地上。雪,落地即溶,路旁一叢叢的灌木叢,精心地把雪花積攢在濃綠的枝葉上,為自己披上一件潔白輕薄的絨毯。

  終於,久違的太陽出來了,房屋上的雪一點點的消失了。雪已經開始離去,但它永遠留在了我們的心裡。

  五年級:李羽茜

您正在瀏覽: 遙遠的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遙遠的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