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飛散的花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飛散的花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個下午,四川數以萬計的中小學生還像往常一樣在教室上課。

  地震的時候他或者她正在上課時偷偷看着漫畫,或者是盼着課間休息時看漫畫。

  而接下來幾乎一整棟樓,隨着一聲巨響變為廢墟,稚嫩的花蕾被塵封在地下。看着那些校舍變成了磚頭,水泥塊的廢墟,看到整間教室只剩下了黑板,看見從廢墟下挖出的書包,看到路邊家長們痛苦的呼喊,看見他們手中抱緊的幼小身軀……

  花蕾般的孩子,他們本該快樂的生長在陽光下,享受雨露滋潤和春風吹拂,不久就會綻放出繽紛的花朵。但是命運卻如此殘酷。

  災難來得如此之急,急得不容我們逃避。生命如此脆弱,我們不能像誰那樣變身拯救夢想,不能像誰那樣戰勝自然,不能像誰一樣冰冷如霜,不能像誰一樣讓誰復活,不能像誰那樣收集星露讓所有恢復,不能像誰那樣創出勝似真人的薔薇少女們,更不能像《CLANNAD》有個催淚的完美結局,不一定每次面對壞蛋的時候都能打贏,也不一定每次都能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不受傷害。所以人類學會了哭泣,所以人類學會了流淚。

  一生中會不斷有人從我們身邊走掉。他們的生命不像遊戲中的怪物,殺了還可以等着刷新,死了還能復活。

  一個生命的消失就是世界的毀滅。在生命面前每個人都應保有敬畏。因為生命的寶貴,所以我們才應該去愛自己,才因該去愛自己身邊的人。我們才更因該去克制自己的貪婪、自私、愚昧,去用自己的謙讓、博愛、智慧溫暖這個世界。

  在災難中飛散的花蕾們,你們安詳的走了,走得太倉促,以至於那些燦爛的花朵還沒有開放,淡雅的清香來不及散發。繽紛的顏色不曾炫耀,甜美的花粉未曾傳播。

  面對地上的一句句小小的冰冷屍體,我們能不能像總理一樣為死難的孩子深深的一鞠躬。我們需不需要問問自己從唐山大地震之後有沒有好好地總結經驗教訓。

  事到如今,再多的責罵,再多的批評,再多的推卸,都不能挽救。不該發生的已經實現,應該預防的沒有實踐。所以,我們能做的,除了祈禱除了悲痛除了憐憫,就只有記住他們。記住傷痕纍纍的他,不忘罪大惡極的他,不管是哪個他,不論是他或者她,我們都要牢記,牢記。牢記這些飛散的可愛花蕾,記住那些曾經的燦爛笑容,不忘那些曾說的堅強話語,記得這些最後的笑着再見……

  請記住這些飛散的可愛花蕾。這些教學樓的殘垣斷壁永遠刻在我們的心裡。當人們的貪婪和自私覺醒的時候,就想想這片曾經繽紛曾經歡笑曾經痛苦的廢墟吧

  六年級:吳傑超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飛散的花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飛散的花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