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些人總是為了別人而低三下四。為什麼要低三下四呢?他們沒有自尊嗎?不,他們有。但他們不懂得呵護自己的自尊。男兒膝下有黃金,女孩子膝下也有黃金,那顆黃金是什麼?是自尊,是尊嚴!

  大者是國家總統,小者小到街上乞討的乞丐,他們都有自尊!我有些話想對乞丐們說:請你們不要這樣向大家下跪討錢,大家不需要你們的下跪。我們都有同情心,請你們不要那樣!

  在我們學校附近,有一個老人。他的年齡得往80上數了,可是,他卻沒有家。這是為什麼?因為兒女的無情!姐姐曾對我說過那個老人的故事,她說:“你知道嗎?那個老人其實是有家的,但他兒子和兒媳很自私,所以把他趕了出來。”然後又說:“你回來也可以,但是我只給你一杯清水和兩個饅頭。”不過,還是有些好心人給他搭了帳篷,施捨給他乾糧。”聽完這些話,我心裡想:以後碰上乞丐,我一定要或多或少的給他們點錢。只要有就給!

  還有一個故事是我從書本上看來的,文章中寫了作者還是小女孩時,家中很窮,父親為了去向姨爹道謝,把妹妹辛辛苦苦種的棉梨全都摘了下來,然後拿到姨爹那裡去給他。但姨爹卻擺擺手說:“我不要。我們家裡多的是,豬都吃不完!”作者在回家的路上,她想:姨爹怎麼可以這樣?換了我,我一定不會那樣。坐着長大以後,當了教師,有一次,有一個父親和女兒來到作者家,拿了許多雞蛋,作者忙請他們進屋,然後又請他們吃餃子,吃完餃子后,作者有很客氣的送走了父女倆。丈夫問她一向把送禮者拒之門外的作者,為什麼還要收下雞蛋並請他們吃餃子時,作者向丈夫講述了他的故事。並告訴他,那件事像一條鞭子一樣狠狠地抽打在了“我”的心上,留下了一條疤痕,永遠抹不掉。

  在生活中,不管是誰都有尊嚴,不管是誰都有自尊,我們不能漠視自己的尊嚴,更不能不把別人的尊嚴漠視!

  青州市雲門回小五年三班五年級:馬昕琦

您正在瀏覽: 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