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大概是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經常在學校門口的一間小商店裡“混”,以打發時間。

  “叮鈴鈴……”放學了,我們三五成群地走出校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進了那見商店,回首一看,哇,我的天啊,着實把我嚇了一跳,櫃檯邊擠滿了密密麻麻的學生,幾乎到了水泄不通的程度。

  “幹嘛呢,看得那麼入神,發什麼呆啊!”幾個喝着飲料啃的薯片的朋友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啊,沒……沒什麼。”就在我即將回過頭來的時候,觸目驚心的一幕映入我的眼帘。

  那不是我幼兒園的同學嗎,雖說不是特別要好,但怎麼也算是同學啊。只見他偷偷摸摸地從櫃檯邊拿了一包“遊戲王”的卡片,隨後趁着別人沒注意是神不知鬼不覺地放入自己的書包中。就在他即將溜走時,我硬擠了過去一把抓住他,“你幹了什麼事你自己清楚,快拿來。”為了給他留點面子,不至於名譽掃地,我故意壓低了分貝。他臉色蒼白,身體有點發抖,但切努力地剋制自己緊張的情緒。“我沒幹什麼啊,你不要拉着我,我的書包壞了,正準備拿去修補呢,你別拉着我!”說完便慌慌張張地跑開了,他的話語中夾雜着無限的驚恐。

  客人逐漸減少了,店裡變得冷冷清清的,於是我告訴店主剛才看到的一切,可她卻滿不在乎地說:“其實我已經知道了,現在社會魚龍混雜,什麼人都有。可是他畢竟是個孩子,我還真害怕你剛才揭發他呢,那樣對一個孩子來說打擊太大了,我只希望你能夠悔改,我想有機會再找他談談,叫他以後不要再干同樣的傻事就好!小偷也是人,小偷也有尊嚴啊!當然你可不能幹這種事,這是人生的一個污點!”我聽后先是驚訝,然後是不解,最後經過一番思索終於露出了一絲微笑。

  沒錯,每個人都有尊嚴,我們應該用一顆寬容的心去諒解別人,讓錯者知錯,悔改,讓世界的明天變得更加的美好。

  後來的好長一段時間裡他一見到我就跑,害怕被我捉到,每當看到他驚恐的眼神的時候,我的心中便浮現出當年的那一幕,真希望他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已經改正了他的錯誤,走出了偷盜的陰影。

您正在瀏覽: 尊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