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損傷別人尊嚴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損傷別人尊嚴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嚴,是美德之母。每個人都有應有的尊嚴,有一天,我就遇到一個損害別人尊嚴的人。

  當天,我剛放學。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人,他的面孔很臟。兩隻手都斷了,看到誰,誰都會以起自己善良之心,會施捨給他錢。不用猜,他就是一個可憐的乞丐。

  過路的行人都彎下腰把錢丟在這個乞丐面前的破碗里。但有一個人就不一樣了,他不在意的把錢丟在破碗旁邊,就走了。這個乞丐看了這一塊錢,又看了剛剛走過去的人,無奈的搖搖頭。我想乞丐應該想把錢換給那個人,但是,他沒有手拿不起那不敬的一塊錢。

  走過的那個人,雖然知道乞丐沒有收,根本撿不起錢,但他還是不管他的手,能不能撿起他那不敬的一塊錢。我對這個人的態度感到極其不滿,雖然他有愛心但他肆略的損害別人的尊嚴,自己卻不感到羞恥。

  為什麼我會對這個人這樣不滿呢?因為自從學了尊嚴這個單位,我才知道其實不管是貧窮與富貴還是美麗與醜陋的人都有應有的尊嚴。但這個人根本沒有給別人尊嚴,經過這件事我想用席勒的一句話來告誡這樣的人:“不知道他自己的尊嚴的人便不能獲得尊嚴。”

  現在我們就應該勸解這些人,讓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懂得尊嚴。大家一定要做一個尊重別人尊嚴的人。

  四川成都武侯區成都市高新實驗小學六年級:嫣夢

您正在瀏覽: 損傷別人尊嚴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損傷別人尊嚴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