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尊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嚴

  今年署假,我和媽媽到鹽市口書城去買書,坐在共交車上,看見街上人山人海,川流不息。

  我和媽媽在鹽市口人們商場下車時,我看見商場門外圍着許多人,我和媽媽也去湊熱鬧,我左閃又閃,靈活地鑽到了人群的前面,只見有個聾啞人擺着一張桌子在那寫書畫。“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州”他的字是那麼剛經有力,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有的讚不絕口,這時媽媽掏錢買了幾副字畫,回家留作記念,我們正要走時,來了一個戴眼鏡的年青人,穿着西服,一副很有錢的樣子,丟下100元在桌子上便長楊而去,接着,那個聾啞人拿起錢追了上去,咿咿呀呀指手劃腳,手裡拿着一副字畫要送給他,意思說:“我不要你的施捨,字畫賣給你作留念吧。”這時年青人把字畫扔在地上,嘴裡還不停地說:“真不知好歹”。”這時聾啞人拉着他不放,兩個人還爭了起來,聾啞人把錢還給了他,要年青人也還他的畫,年青人毫無辦法,也知道自己錯了,沒有尊重他人的人格和勞動成果。在眾人的譴責下,他灰溜溜的走了。這個聾啞人保護了自己的尊嚴 。

  此時,我對這個聾啞人肅然起敬,雖然他是一個殘疾人,但是他身殘志不殘,他保護了自己的尊嚴。尊嚴是一種很可貴的道德風尚,因此,我們不能侮辱別人,侮辱別人也同時侮辱了自己。懂得尊重別人的人,別人也同時會尊重你。

您正在瀏覽: 尊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