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尊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非常非常炎熱的夏天,太陽高照,蝴蝶飛舞,綠樹成蔭,我和媽媽來到喧鬧的菜市場里買菜。菜市場里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 

  

  每攤菜鋪幾乎都擠滿了人,只有遠處角落裡的一個菜鋪,空蕩蕩的,除了賣菜的農民和那些蔬菜,一丁點人也沒有。 

  

  這個沒人買他菜的農民衣衫襤褸,打着一雙赤腳,背兜里裝着一些菜。一看就知道這位農民家裡非常貧窮,菜又賣不出去,連雙鞋都穿不起,看起來非常可憐。我看了眼角打磨出了一點小淚絲。 

  

  有一些善良的人看他這麼可憐,本來想買他的菜,可是手裡早就提滿了什麼胡蘿蔔啊、捲心菜啊,看見農民那有點失望的眼神,這些善良的人尷尬地擠出了笑容,從兜里掏出幾十塊錢遞給農民,可是農民一一拒絕了。 

  

  有一個老奶奶問他:“你為什麼不要?”他搖了搖頭。有一個叔叔問他:“你怎樣才能要?”他說:“你買我的菜我就要。”叔叔說:“不,這些菜你自己留着吧!這些錢你也收下吧!”農民把錢推了回去,堅定地說:“不行,我的媽媽告訴過我:雖然我們窮,但我們窮的有志氣,我們不能不勞而獲!”這句話把在場所有人都打動了。 

  

  那些還在挑選新鮮蔬菜的人立即轉過頭來,紛紛沖向這攤菜鋪,爭先恐後地搶起菜來,農民的臉上掛着燦爛的笑容,他很興奮,能有那麼多人買他的菜。 

  

  有人多拿了錢給他,他便大叫說:“同志,你多拿了錢給我!”人們都說:“這是對你尊嚴的獎勵!” 

  

  農民的菜被一搶而光,很快就賣完了,農民在夕陽底下樂呵呵地收着攤,背起裝菜的筐子光着腳走回了家。 

  

  雖然這個農民可能沒有讀過什麼書,但是他是一個有自尊、有骨氣、有尊嚴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尊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