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九歲女兒的經濟意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歲女兒的經濟意識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女兒,小名田田,今年九歲了是個三年級小學生,她是個聰明、可愛、好學的小女孩,有時語出驚人甚至有點超前意識。 

  前幾天,我們全家去我縣六股河橋頭那兒玩。女兒看見松樹上的松塔(松果)覺得新奇,就找來一塊大一些的磚頭,砸下了幾個本來就要脫落的老松果,幾個回合下來已是氣喘吁吁了。 

  看見女兒如此辛苦,我就幫了她一下,跳起來摘個新鮮的松果,可不小心把那個松果所在的小樹枝拉斷了下來。我把松果摘下,正想把那個長滿松針的小樹枝扔了。女兒看見了松針,如獲至寶,一定要我把那小樹枝帶回家。 

  我想:現在城裡的小孩真是缺乏生活,這麼普通的松針在我們農村比比皆是,有什麼好玩的呢,然而,接下來事情的發展證明:我認為女兒要拿松針玩是完全錯誤的。 

  回到家,女兒小心翼翼地把松針用刀切下來,用白紙一份一份地包好。我看了也沒有在意女兒想幹什麼,反正我和妻子每次帶回來新東西,她都是擺弄一番,玩夠了也就扔在一邊了。但這次可不同了。 

  過了一會兒,女兒問我:“爸爸,松針能賣多少錢啊?” 

  “什麼?賣錢?”我以為是自己聽錯了。 

  “啊,是啊,我明天上學后,把這些松針賣給我班同學”女兒的表情平靜,絲毫沒有在意我的驚訝。 

  我和妻子都已目瞪口呆了。 

  “竟扯淡,誰買啊?”妻子嗤之以鼻,第一時間站出來反對。 

  “不會有人買的。”我則笑着在旁邊給妻子敲邊鼓。 

  “怎麼不會呢?”很明顯女兒對我們的反對,始料未及,語氣里有些情緒。“我們班的李博文花兩塊五毛買了一個格尺,都用了一個月多了,又三塊錢賣給了范林,還掙了五毛呢。” 

  “是嗎?”我和妻子都有點不相信,這麼小的孩子就學會了賣東西了? 

  妻子退了一步說:“格尺有用,當然能賣了,松針有什麼用啊?” 

  “松針是天然的當然有用了,你看它是尖尖的綠色小針,多好玩啊!,能玩就能賣啊!”女兒發現了松針的使用價值,情緒漸有激動,仍毫不示弱。 

  妻子還要繼續反對,我早想女兒應當有挫折教育,這次也許是個機會,我制止了妻子說:“那好吧,你就試試吧。” 

  獲得了父親的允許,女兒一掃剛才的不快,馬上來到我身邊,很鄭重地和我商量:“爸爸,你看這一包松針賣多少錢好啊?” 

  我敢說女兒的這個問題比我當初上高中時,任何一道理科習題都要難上百倍,這是個商品定價問題,我本人對商品營銷一無所知,更不要說這是以前聞所未聞的松針生意了,只好敷衍女兒了:“還是你自己做主吧。” 

  女兒的腦袋一歪,小眼睛一轉,說:“爸爸,我看就每包五毛錢,行不?” 

  “行啊,挺好的。”我附和着,心想:這麼大的孩子就有了經濟意識,不知是好是壞啊。 

  第二天,我送女兒上學,她帶着她的商品---松針,興高采烈,準備邊學習邊做生意了。 

  放學時我去接她,見女兒好像不比平時高興,正要問她為什麼。這時女兒的最要好的同學琳琳對我說:“叔叔,你閨女的松針沒人買,她一人一包都給我們了,沒有要錢。” 

  我繃著臉,強忍着沒有笑出聲來。女兒有點不好意思低着頭。 

  就這樣我們的女兒第一次商業行為宣告不成功。

您正在瀏覽: 九歲女兒的經濟意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歲女兒的經濟意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