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經濟觀(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經濟觀(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切的東西,只有掌握在自己手中,才有機會去施展它的能量。而在上回論述的等值化的交換工具——錢,我們怎樣才能合法正當地得到呢?這就與經濟有了緊密聯繫。

  當一個人懂得掌握經濟時,就必將懂得掌握財富,這也是人人夢寐以求的。每一位公民,生活來源無非是掙錢,而我們在掙錢的同時又是否滿足現在的生活狀況。有一種說法叫“賺錢”,我們不應該將“賺錢”與“掙錢”混為一談,因為它們是完全不同的兩種概念。“掙錢”是你直接靠出售自己的時間與勞動換取的薪酬,而“賺錢”則有一個必須的前提,那就是用自己的時間與勞動創造另一形式的勞動狀態,比如創立公司,經營產品或專項才能,創造資產。

  我們通過勞力而得到的收入稱掙錢,而賺錢雖然不需要通過勞力,但相反它需要一定的資本。現在的社會,是多彩的世界,對於當代人的資本也是數不盡數。正因如此,人們也隨着社會的發展不斷的進步,紛紛呈現了諸多賺錢的途徑:加盟連鎖,網上店鋪,炒股,高利貸等等。

  前些年爆發的金融危機,深深地牽動着全球波動。近些日子,我國又頒布了限購令,控制房價飛漲,抑制炒房熱,雖然現在房價已被暫時凍結,但畢竟每天是不斷變化的,誰也料不準明天。

  賺錢,不能在一棵樹上弔死,而要以不變應萬變,跟着潮流走,這樣才能將損失降到最小,獲得更多的利益。但許多人,在為了保全或獲得更多利益卻忘了做人的基本……(請待續)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二: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經濟觀(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經濟觀(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