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植物天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植物天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植物天地

 重慶市奉節縣 奉節師範附屬小學五一班 李四夕

  在我家的樓上,有一片植物天地,種植着各種各樣的植物,為那空曠的園地增添了萬道生機。

  這片植物園地共分為四片,另外周圍還有一些盆景,看起來,好比一個植物展。有的是花卉,有的是常綠灌木,另外還有假山,將那些美好的植物包圍着。

  每當晚春來臨,愈來愈強烈的陽光照耀起來,玫瑰就會離開沉睡的世界,開始發苞,漸漸變得生機,幾天過後,花苞就會變大,慢慢地膨脹開來,後來,外面的花瓣張開了,裡面的花瓣也開了,一個星期後,玫瑰徹底開放了。它的花瓣顏色有白、紅、紫紅等,都很香。但是白玫瑰的刺多又大,花很大,很鮮艷,似雪一般地純潔,撒上水后,陽光一照,好似一團白雪,高雅清純。玫瑰喜陽、耐寒、耐旱,適合在土地肥沃的土地里生長。玫瑰開放的時候,我常常把一些即將凋謝的花瓣摘下來,放在眺望台上,等風吹過來,花瓣被風捲起,在天空飄搖,紅的、白的,煞是好看!

  自古至今,梅、蘭、竹、菊就被人們所稱頌,竹子的種類很多,我們家就有石竹、文竹和棕竹。其中,文竹及其引人注目。文竹透着一個靜謐、高雅和斯文,是一種著名的尚葉植物,又叫雲片竹,原產於南非。文竹的花期是九至十月,球形,內含種子一至三粒,一至二月果實成熟。文竹一年四季都是綠色,,葉片又長又窄,是由好多只有頭髮大小的葉脈組成。

  文竹很密,全身青綠,給人一種清新舒暢的感覺。

  我家的植物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為了種好這些花草,媽媽天天給它們澆水,做保養,還真不容易,看來任何一件事都不會輕易成功的,需要你付出代價才能獲得回報。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植物天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植物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