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白貓,它渾身都是雪白雪白的,沒有一點兒瑕疵,所以我幫它取了一個適合它的名字——雪兒。它的身體胖胖的,不仔細看還真像一個小小的白色絨球。雪兒的眼睛小小的,還是青色的,異常可愛,就像一顆青色的寶石,夜晚好像還會發光呢。它的尾巴很長,真像一根白色的冰棒啊!

  記得有一次,媽媽說小貓從高處掉下來不會摔着,並且安全地落在地上!我不信,做了一個大膽的實驗。我讓爸爸幫我把小貓抱到高高的桌子上,因為我不夠高,然後我拿來一點貓飼料放在地上吸引小貓。不一會兒,小貓注意到了美食,它馬上跳了下來,我那好奇的眼睛緊緊地盯着小貓,啊,奇迹出現了,小貓真的穩穩地落到了地上。我不懂,為什麼小貓不會摔到呢?

  我帶着疑問去問爸爸,爸爸說:“貓是一種善於攀爬與跳躍的動物,它的身體內每種器官平衡功能比一般的動物要完善。當貓從高處摔下來時,它可以把不平衡的身體做一個調整,使身體非常迅速地恢復平衡。所以當它從高處落下時,身體失去平衡,它的眼睛就會察覺到,與此同時,內耳的平衡器官也能很快地感應到了,由大腦分佈到內耳的前庭神經支馬上把這種感覺‘告訴’延腦,延腦就會及時把獲得的‘消息’一方面向上報告給‘司令部’—— 大腦,另一方面向下再‘報告’脊髓。脊髓的脊神經馬上把感覺的衝動傳到四肢的骨骼肌。這個俗稱”肌肉“的骨骼肌,以它最快的速度,引起肌肉的運動,把不平衡的身體立刻恢復到正確。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