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蠶

 湖南省漣源市 實驗學校92班 童昊   蠶是一種平凡的動物,但它的生長過程卻包含着深奧的道理。

  春天時,我養了許多蠶,剛開始,它們只有黑芝麻大,但吃桑葉的速度驚人地快,生長速度也出奇地快,才幾天功夫,就長得白白胖胖,背上還有一條若隱若現的“黑筋”。倘若用耳朵靠近仔細聽,還能聽到他們吃食物的沙沙聲。我很喜歡蠶,天天給它們打掃“房子”、換桑葉,看他們吃食物的樣子。

  蠶的一生要經過四次脫皮。而每一次蛻變對它來說都是一次不尋常的經歷,都要經受着生與死的考驗。

  有一次,我象往常一樣想給它們打掃“房子”、換桑葉,卻突然發現它們全都伸長脖子上下左右來回吐絲開始作繭了,慢慢地蠶把自己裹在繭里,身軀越變越小,最後留給我的是一個個潔白的繭子。幾天以後,蠶蛾飛出來,併產下許多小蠶蛋,自己卻失去了性命。蠶的一生要經過由蠶變蛹,由蛹化蝶的成長曆程,最後卻成為蠶蛾而死去。這種甘為他人犧牲自己的生命,把困難、痛苦留給自己,把幸福、美麗留給他人,“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精神,不就是蠶的精神嗎?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指導教師:吳建雙

您正在瀏覽: 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