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沉的父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沉的父愛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愛,深沉而含蓄;有一種愛,嚴厲而偉大。它雖不像母愛那麼熱烈,卻時時溫暖我的心。這種愛叫父愛,這個人叫父親。

  從前,父親總是對我很嚴厲,讓我有些反感,但經歷那件事後,我對父親的看法完全改變了。

  那天,我病了,病得不輕,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渾身軟綿綿的。媽媽呢還是一如既往地照顧我。爸爸卻陰沉着臉批評我:“這麼大的人了,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看你以後怎麼辦?”說完,急匆匆地出去了。“哼!”我十分不滿:“你以為我想感冒啊?”整個上午,媽媽都在悉心照顧我,寸步不離我左右,又是給我蓋被子,又是給我端茶送水。可爸爸一點兒也不關心我,只匆忙回來過一次,交代媽媽一些事後,給了一些東西走了。但我斷定那不是給我的,因為在我的眼裡,他總是因一點兒小事就責備我,一點也不像媽媽那麼貼心。果然,下午媽媽更加細心地照顧我了,我感到一股暖意湧上心頭,並為自己有這麼一個媽媽而自豪。晚上,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睡意朦朧中。突然有兩個人躡手躡腳地溜進房間。是——爸爸和媽媽!我豎起耳朵“你今天給她服了葯沒?”爸爸問。“我泡了一些,又給加了床被子。”“嗯,那就好。”爸爸說著,摸了摸我的額頭,壓了壓被子,又躡手躡腳地出去了。我頓時熱淚盈眶,原來父親是關注我的,只是他不願表達他的愛,但他在默默為我奉獻!

  “東邊日出而西邊雨,道似無晴卻有晴。”劉禹錫這句話彷彿讓我明白了父親的那份愛。父親把那份深沉的愛珍藏在心底,等待我去發現、去體味……

  五年級黃子駿

  五年級:黃子駿

您正在瀏覽: 深沉的父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沉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