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如果你是中國人,請仔細閱讀一下文章(2)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你是中國人,請仔細閱讀一下文章(2)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中國人,請仔細閱讀一下文章(2) 標籤: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們是中國人作文 因為我是中國人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

第二年,韓國青年在日本領事館前“切指明志”,我盯着韓國青年事後包手指時痛苦表情的照片,心裡發出由衷的敬意。 

  同年,中國有一個很不爭氣的女明星穿着日本的軍旗做的袍子拍照被譴責,可能她不知道,甚至很多人還站在她那邊覺得是小題大做。我後來怎麼看她的嘴臉,怎麼覺得越發噁心。同年8月份,日本首相小泉參拜靖國神社,看着日本老兵穿着二戰的衣服,心裡又想起了那個日本人和我說過得很多話。 

  同年冬天,第一次看到王選的事迹。從心底支持這個"英雄",在我眼裡,他就是女英雄。日本人曾經對中國做過什麼,當時日語系辦了一個日本文化周,我當時真的百感交集,他們的宣傳材料上全是說日本這麼好那麼好,舉辦活動加強什麼交流,還要徵文,那幾天小泉剛剛參拜過靖國神社,日本導彈威脅中國也是那時候剛發生的事情,他們就不知道為這個來徵文嗎?想起有些學日語的學生給飯卡加錢的時候,寫名字都用日文來寫,心裡更惱火,難道有些人學日語是為了媚日嗎?我當著很多人的面把學校所有的宣傳材料都撕掉了——你可以麻木,但是你不可以教唆別人!!! 

  2002年夏天,我去了瀋陽,參觀了9·18紀念館。當我看到日本兵穿過的軍裝真實地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的心哭了。我真想把他拿出來燒掉,看着他,想着幾十年前,穿這身衣服的人親手做過些什麼??我簡直無法忍受!!!! 

  出館的時候,我留了很多留言,足足有兩頁。但是我覺得,寫在多都不夠表達我的心情,那是一種真正的痛!等我以後有錢了,一定捐錢給9·18紀念館,讓更多的年輕人能夠進去看看,讓更多的人知道,有些歷史是不能忘記的!!! 

  又是一年"九·一八",在這天,在我的家鄉。大連、瀋陽、哈爾濱、長春所有的汽車都會在二十二點鳴一分鐘喇叭,東北境內的所有火車也會鳴笛。聽到笛聲的時候。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那更像是一種嗥叫!向過去一切不平的嗥叫!——此時我落淚了!!!——-是一種無名的熱淚!!! 

  這一年多以來,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的無助和憤恨。很多人仍然麻木。可能有人會說,這管你P事啊?其實這關每個人的事。 

  我還是說那句話:你可以麻木,但是你不能教唆別人。但是很多人一直在教唆別人。 

  他們有的只是一個想當然的想法和一張不負責任的嘴。在國人越來越歡迎外來事物的時候,誰知道告訴他們一聲:有很多東西你應該更加註意,有多少人希望你能做那樣的人吶? 

  再次謝謝大家了。這幾天看到很多素不相識的朋友的回復。心裡很是安慰,我知道有很多人是和我一起的。 

  當一個朋友說:"日本有他們的靖國神社,我們的靖國神社在哪?"的時候,我怔住了。是啊,我們的"靖國神社"在哪?哪裡有我們弔唁的地方? 所以,我們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 

  有人看到文章后對我說:"不能鼓吹極端民族主義",我沒有這麼想;但是,如果中國沒有韓國的民族精神,中國人永遠都是一團散沙。難道這個時候,不應該找一種力量來團結自己嗎?這樣沒有錯吧。 

  有人告訴我:"我又沒有穿馬路,我又沒有隨地吐痰,這些與我無關。",但是當你在地鐵上看到外國人對這搶座的中國年輕人搖頭的時候,你能欣然自得嗎?不是的吧?你一定不是! 

  所有的中國人:在日本人預謀下一個無恥計劃的時候,就讓我們現在就開始做吧: 

  同胞們!如果您是個愛國者,請轉交10個以上您的朋友、同事……。敬請各位把這篇文章貼到你所知道的任何地方,被日本人殺死的4000萬同胞將感謝你! 

  無賴的老年日本人根本就不承認侵略過中國! 

  無知的年輕日本人根本就不知道侵略過中國! 

  無恥的軍國主義者說當慰安婦在當時是一種榮耀……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是中國人,請仔細閱讀一下文章(2)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你是中國人,請仔細閱讀一下文章(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