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人,請在乎一下小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人,請在乎一下小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人,請在乎一下小孩

  在大人眼裡,我們永遠是小孩。他們認為自己很懂小孩,其實……

  父母談話時,小孩發表一下觀點,一顆自豪的心準備再次接受表揚的洗禮時,卻被一句“大人說話,小孩別插嘴”弄的好像是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其實,如果大人說一句“很好,不錯。”小孩會很容易滿足,他們會感到自己其實很聰明,比大人還要聰明。生活的路還很長,在路上遇到難關,他們會敢於發表自己的觀點,因為大人的一句鼓勵,他們充滿信心!大人們,為什麼不能給我們鼓勵的話語呢?

  有些大人可能很內向,不善於言談,對於小孩的話,總是高興時在嘴裡蹦出幾個字,不高興時,甚至不去理會。可能大人的這一舉動,六歲以下的兒童可能真的不在乎,可是六歲以上的兒童呢?其實他們有自尊心,很強很強的自尊心。對於大人的置之不理,小孩會感到自己一無是處,很尷尬,甚至會藐視大人,感到悲憤。因為難看,所以自己的臉龐好像一團火在燒,很燙很燙。大人們,說一句話,你們的嘴不會太累,如果你們真的認為自己一字千金,那麼,請記住:小孩的自尊心千金難買!

  家長會是家長與老師心與心的交流,誠與誠的碰撞。通過開家長會,家長會在老師那裡得到孩子最近在學校的情況,是家長與老師溝通的最好的一種方式。可是有些家長並不在乎,認為去開家長會只是去接受老師的批評,乾脆不去。我的一個同學,學習不太好,當她跟媽媽說要開家長會時,她媽媽拋下兩個字“不去”,又去掙錢了。同學知道媽媽不願意去聽最不想聽到的答案,苦苦哀求,媽媽這才勉強去開了家長會。但媽媽不知道女兒進步了,因為開完家長會,為了不聽老師的數落,為了去掙錢匆匆離開了……有哪個孩子能夠忍受在自己經過了不知多少挫折進步了的情況下,別的孩子的家長與老師溝通時,自己的家長卻匆匆離去?

  大人與孩子的愛是無界線的,為什麼讓那一絲冷漠在中間立起一座大山?大人們,一絲熱情會衝擊孩子們那童稚的心靈,給他們很多很多溫暖!在乎一下孩子,勝過在乎金錢、榮譽。不,童真的孩子豈能與金錢榮譽相提並論?

  汶陽鎮初級中學初二:常文慧

您正在瀏覽: 大人,請在乎一下小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人,請在乎一下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