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世界變的更美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有很多愛,如小鳥媽媽對小鳥的愛、媽媽對孩子的愛、老師對學生的愛……但我還是想寫寫毫無關係的陌生人與陌生人的愛。 

  那是一天下午,那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幫媽媽去買一袋醋,半路上,我看見一大群人大聲嚷嚷着什麼,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原來,一位阿姨摔倒了,他買了一桶油,恰好瓶蓋沒擰緊,又倒了出來,有一個小男孩看見了,急忙想去將這位阿姨扶起來。由於太着急,弄髒了衣服,他的爸爸媽媽就訓斥他,這招來了路人的指責。

  “哎喲,難得小孩子這麼有愛心,你們怎麼能制止呢?”“這又不是什麼壞事,應該鼓勵繼續做呀!”“衣服髒了洗洗不就沒事了嗎?怎麼能制止這種有愛心的行為呢?”一連串的指責,這個小男孩的父母漸漸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便從人群中擠了出去,路人以為他們想“溜之大吉”,指責聲更大了。一會兒,那個小男孩的父母又回來了,手裡還提着一桶油,路人馬上知道了他們要幹什麼,道路上頓時鴉雀無聲…… 

  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要想別人多獻愛心,幫助有困難的人。正如那首歌里所唱:“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愛讓世界變的更美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