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網絡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對網絡很熟悉,就是因為很熟悉所以就忘了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認識網絡的。但是,我不卻會忘記正是網絡使世界變成地球村的。自從有了網絡之後,我們的生活和學習等方面都有了很多很好的幫手。在溝通、交流上也方便了許多,更重要的是,網絡讓我們更快地知道身邊新聞、國事、天下事,還有每天的天氣預報。的確,網絡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舒暢。

“網絡讓世界變成地球村”這句話是用誇張的寫法讓大家知道,網絡使地球“縮小”了,讓人們能更好地溝通、交流,即使再遠的遠方親戚也能馬上得到新年的問候,陌生人變熟人,能認識更多的朋友。

“哎呀爸爸,今天老師叫我們查有關課文的資料,到哪去查呀?”我心急如焚地問爸爸,爸爸卻慢條斯理地說:“不是還有網絡了嗎?”我想了想:是呀,網絡不就是一個知識小寶庫嘛!於是,我急忙打開電腦,搜索起資料來。不到十分鐘,我就查到了豐富的資料。我不禁興奮地說:“哈哈,網絡真是個好東西!”爸爸聽了也添上了一句:“是呀,網絡給我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使世界變成了一個地球村。”我問:“爸爸,在‘網絡讓世界變成地球村’這句話里為什麼把‘地球’說成是‘地球村’?”爸爸微笑着回答:“‘地球村’的意思就是把地球‘縮小’子,好像整個地球是個小村子。比喻了網絡把世界的交流空間縮小,跨越了國界,跨越了不同的人群,把偌大的世界變成了一個大家相知相熟的和睦的小家庭。”

    新年快要到了,我要通過網絡把新年的祝福寄往遠方的親戚和朋友們的心中。

    我愛網絡,因為它使世界變成了地球村。

您正在瀏覽: 網絡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讓世界變成了地球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