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鳥,想必大家一定都認識吧!我以前養過一對鸚鵡,一隻是雄的、一隻是雌的,兩隻小鳥都有各自的特點。雄的——頭上的羽毛像一頂藍色的軍帽,背上的羽毛像一件黑色的披風,腹部的羽毛像一件雪白的T恤衫,尾巴翹得老高好像自己得了金牌一樣。雌的——頭上的羽毛像金黃的紗巾,勁上的羽毛像一條淺藍色的圍巾,身上的羽毛像一條橙色的連衣裙,小巧可愛的眼睛下面長着一張又紅又短的櫻桃小嘴,可愛極了! 

  又一次,當我把小米放進罐頭筒里、水放進水罐里時,雄的先發現了,就飛過來站在罐子上吃:先啄一粒米,再喝一口水,再頭抬一抬,這樣三眼一板地吃。雌的發現后,馬上飛過來打搶,它們吃得津津有味兒,好像不知我的到來。它們因為雄的先吃所以它在吃米,雌的在喝水,雌的喝完水再吃米,雄的吃完米再喝水,這樣輪流吃,很有規律。 

  午覺過後,它們倆便習慣性的嬉戲起來,雄的在嘰嘰喳喳地唱歌,雌的在跳舞,羽毛飛滿天,可它卻不管,依然跳舞,跳累了,唱累了,它們便嘰嘰喳喳地聊起了天,雄的好像高興地說:“親愛的,你跳的舞真好看!”雌的好像在說:“親愛的,你唱的歌也好聽!” 

  一天早上,我去喂它們時。我嚇得目瞪口呆,小米和水都潑在了地上,過了好久我才回過神來,眼淚已在眼眶裡打轉,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滋味了。因為它們不見了,只有籠的門半開在那裡。“哇——哇——”我大聲哭起來,媽媽聞聲跑來,一面安慰我一面說:“阿欣,不要緊,小鳥想回它真正的家去——大自然,因為大自然才是它真正的家!不要傷心了!”它們飛走了,我傷心得吃飯想它們,睡覺想它們:不知它們住得好不好?吃得飽不飽?過得好不好?它們現在在那裡?小鳥呀小鳥你快回來吧!我在盼着你!

您正在瀏覽: 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