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籠子與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子與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被人冷落的籠子,在一個偶然的機會,遇到了因為一場暴風雨而落到籠子上的小鳥。 

  從此,籠子和鳥朝夕相處,成為了一對好朋友。籠子天天早上都目送鳥兒遠去,天天晚上迎接鳥的歸來。 

  鳥兒有空時,就為籠子亮開嗓子高歌一曲;籠子總是微閉着眼睛,傾聽鳥兒那令人心醉的歌聲。 

  一次,鳥兒清晨出門,到了晚上也沒有飛回。籠子焦急而又耐心地等着。 

  在一旁的柳樹公公看到了這一切,安慰籠子說:“孩子,不要焦急,遠飛的鳥兒總會回來的。” 

  兩個星期後,鳥兒飛回來了,他愧疚而又傷心地對籠子說:“那天,我出去捉蟲子時,被獵人的子彈擦傷了,落在草叢裡,動彈不得,傷稍好些,我怕你寂寞、擔心,起緊飛了回來。” 

  他們互相依偎,情更深,意更濃。從此,形影不離。 

  又是一個清晨,鳥兒正在為籠子唱歌時,悅耳的歌聲催醒了主人,他打開窗戶,發現籠子里站着一隻美麗的鳥,高興極了,他輕聲說:“我一定要把這隻小精靈捉住,供我觀賞。” 

  話雖輕,還是被籠子聽見了,他想:“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時時在一起。”可又一想,“不行,怎麼能讓他失去飛翔的自由呢?” 

  夜裡,鳥兒睡著了,籠子也似進入了夢鄉。主人輕輕地走到籠子前,正準備上鎖,籠子卻一躍而起敞開門讓鳥兒飛出去,然而自己卻重重地摔在地上。由於籠子被人冷落多時,銹跡斑斑,這一摔,頓時粉身碎骨。鳥兒盤旋着,悲鳴着,飛走了,飛向遠方。 

  零落的籠子呻吟着,可他心裡高興,因為自己的犧牲換來了小鳥的自由,而主人呢,拿着鎖,俯視粉碎的籠子,仰望遠飛的鳥,呆了…… 

  指導老師:張永康

您正在瀏覽: 籠子與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子與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