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籠中的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籠中的鳥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要不是因為寫關於鳥的作文讓我去觀察小鳥,我還沒有注意到在我們住家的院子的花園裡,鄰居們居然餵了這麼多鳥! 

  這些小鳥都關在一個個籠子里。有長着象老虎花紋般的虎皮鸚鵡;有羽毛雪白的白尾鳥;有嘴巴又紅又尖的紅嘴玉;有長着一條長長白眉毛的畫眉…… 

  在另一個籠子里,孤孤單單地關着一隻個頭比其它鳥小得多的鳥,我看着它覺得眼熟——它的顏色很鮮艷,全身的羽毛翠綠晶亮,頭部是橄欖色,腹部卻又是赤褐色,長着一張又長又尖的嘴。我問養鳥的爺爺,他告訴我這鳥叫翠鳥。我一聽,既驚訝又興奮,我們不是剛剛學過《翠鳥》這一課么? 

  我帶着一種特殊的感情再來觀察這隻鳥——只見它非常不安分,總在籠子里上下翻飛,不停地跳來跳去,似乎是想撞開籠子飛出去。想起我剛學過的課文,我突然對它產生了憐憫之情。我想它也許正渴望回到它那陡峭石壁上的洞穴;也許它正想貼着水面疾飛;也許它想停在葦桿上,等待游到水面上來的小魚…… 

  望着在籠子里竄來竄去的翠鳥,再看看關在其它籠子里的鳥,我突然感到一種忿忿的不平——人們為什麼要把他們關起來?它們是屬於大自然的,它們不應當被囚禁在這籠子里!人啊,應當給小鳥以自由!

您正在瀏覽: 籠中的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籠中的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