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哭泣的“鳥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鳥鎮”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第一縷陽光照射在森林裡,透過樹葉間的空隙,照進了百靈鳥的巢。一隻叫悠的百靈鳥媽媽輕輕喚醒了兩個小寶貝:“葉、悅起來了”。

  “喳喳,喳喳!”隔“壁”的喜鵲大嬸從未那麼緊張過“悠阿,不好啦!”“怎麼了?”悠一邊梳理羽毛,一邊問。“你啊,最好帶葉、悅搬個家。你不知道,人類已闖入我們這個“鳥鎮”,就為了來砍伐樹木,造房子;更有人要抓鳥當寵物,或賣錢,你不知道,人類一看到一沓紅紙,就樂不可支呢……”喜鵲大嬸一打開話匣子就說個沒完。

  “什麼?”悠瞪大了眼。“其它鳥的準備呢?”悠已經着急了:“你真是的,多虧有我消息靈通,告訴你,整個“鳥鎮”的鳥都搬光了,我也該走了,拜!”喜鵲說完,飛走了。

  “那……”悠話還沒完呢,一看周圍,都是機器和人的喧鬧聲……悠等不及了,它飛快叼起幾顆吃剩的穀粒,帶兩個小寶寶飛走了。

  可是,它能飛到哪兒去呢?

  路上,最後的七八顆穀粒已吃完了,悠又餓又累,這時前面的農家小院吸引了它的注意力,陽台衣上有一件衣服,上面有一個大大的口袋,足夠讓葉、悅在那兒安家了。悠多麼想重新回到森林去啊,那兒早晨有鳥兒歡歌笑語,晚上,更有蟲兒參加的音樂會,每天……

  悠想到這兒,不忍心將小寶貝放在裡面,可它去哪兒啊!

  悠只能這樣了,它先安頓好葉和悅,還得去找吃的。附近樹木稀少,找不到食物,終於,它看到了一條蟲,撲過去……它精疲力盡了一個上午,捉回去幾條蟲子,餵給寶寶們吃。就這樣,悠和它的孩子們挺過了一個上午,下午,尖眼的悠發現有人來收衣服了,它才明白,這兒不是久留之地。

  不能在這兒待下去了。悠帶着小寶貝們飛在天空中,恰巧路過那個“鳥鎮”,抱着一線希望的悠卻發現這兒已是光禿禿的一片,整個“鳥鎮”似乎在哭泣着,悠也犯難了,它該去哪兒呢……

  富春五小五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鳥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鳥鎮” 暫無評論